close
基隆廟口,停車,魯肉飯,豬腳,蝦仁焿;,油粿,油葱粿,一口香腸

上一次去基隆廟口時霏霏不到三歲,現在的霏霏已經13歲了

而且上次去是中午去,晚上的基隆廟口,距離我應該有二十年以上了!

好幾次唸著唸著要去總沒有行動,

託小貓的福,本來是約好去公館吃割包,結果她"著了魔似的好想吃基隆廟口那個會把嘴唇黏住的豬腳&滷肉飯

所以 周五晚上 我們在基隆

本來很擔心不好停車,結果很順利的就在廟口那條愛三路的公有停車場停好了車。

這麼多年沒來,當然要做觀光客來照個相

基隆廟口,停車,魯肉飯,豬腳,蝦仁焿;,油粿,油葱粿,一口香腸

現在的廟口,還有地圖,真有規矩

基隆廟口,停車,魯肉飯,豬腳,蝦仁焿;,油粿,油葱粿,一口香腸

人還不少,但這樣的人潮是我可以接受的,至少是可以自己走,不是被人推的

 基隆廟口,停車,魯肉飯,豬腳,蝦仁焿;,油粿,油葱粿,一口香腸

當然直奔22號吃豬腳跟魯肉飯,

基隆廟口,停車,魯肉飯,豬腳,蝦仁焿;,油粿,油葱粿,一口香腸

跟店家說我們二個人,店家回答"要自己找位子",好啦,算你大牌,看在魯肉飯的份上就等吧!

基隆廟口,停車,魯肉飯,豬腳,蝦仁焿;,油粿,油葱粿,一口香腸

還好這裡的客人流動很快,很快就坐下來了,我的面前剛好是一大碗的豬腳

基隆廟口,停車,魯肉飯,豬腳,蝦仁焿;,油粿,油葱粿,一口香腸

魯肉飯來了,真的會黏嘴巴,吃完一碗實在不滿足,很想再來一碗

基隆廟口,停車,魯肉飯,豬腳,蝦仁焿;,油粿,油葱粿,一口香腸

豬腳上菜囉

基隆廟口,停車,魯肉飯,豬腳,蝦仁焿;,油粿,油葱粿,一口香腸

蝦仁肉焿也來了,我算沒有很愛吃焿類的食物,但這焿算好吃

基隆廟口,停車,魯肉飯,豬腳,蝦仁焿;,油粿,油葱粿,一口香腸

坐下來大概不到十分鐘,忽然聽到有人說,"賣完了",我抬頭一看,一大碗豬腳已經空了

本來想逛完再買魯肉飯給孩子吃,為了怕連魯肉飯也沒有,只好先包了,二個人就拎著魯肉飯逛廟口

基隆廟口,停車,魯肉飯,豬腳,蝦仁焿;,油粿,油葱粿,一口香腸

一直嚷著很有戰力的小貓吃完魯肉飯居然就投降繳械了

坦白說,其實我也飽了

但....我對廟口的記憶就是小時候我媽帶我們來吃油粿

所以找到油粿的攤位,我  要  吃!

基隆廟口,停車,魯肉飯,豬腳,蝦仁焿;,油粿,油葱粿,一口香腸

很愛看店家用刀子削下一片一片的粿的樣子

基隆廟口,停車,魯肉飯,豬腳,蝦仁焿;,油粿,油葱粿,一口香腸

我的油葱粿來了,軟軟的粿,配上酥的油葱,加上蒜香味很重的醬油,
這不只是好吃的食物,更是兒時溫馨的回憶

基隆廟口,停車,魯肉飯,豬腳,蝦仁焿;,油粿,油葱粿,一口香腸

還可以外帶

基隆廟口,停車,魯肉飯,豬腳,蝦仁焿;,油粿,油葱粿,一口香腸

基隆廟口,停車,魯肉飯,豬腳,蝦仁焿;,油粿,油葱粿,一口香腸

還有好多東西想吃,但真的塞不下了,

就留個照片吧,很多人排隊的一口吃香腸,

基隆廟口,停車,魯肉飯,豬腳,蝦仁焿;,油粿,油葱粿,一口香腸

下次,不會很久,我會來廟口吃個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