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所有的陷入熱戀的人一樣,我一直以為我這輩子不會換其他品牌的手機了!

symbian,android,nokia n8,N8,ARC,Se arc,sony ericsson arc,avdroid好用程式,symbian好用程式,symbian,android,nokia n8,N8,ARC,Se arc,sony ericsson arc,avdroid好用程式,symbian好用程式

從早期的香蕉機(給了南部的親戚,現在已經不知去向),到8310,後來的蝴蝶機8250...

有一陣子流行雙卡,我還幫8250裝了雙卡過,不過後來覺得那設計實在不聰明,就乖乖帶二支手機了

symbian,android,nokia n8,N8,ARC,Se arc,sony ericsson arc,avdroid好用程式,symbian好用程式,L1010038.JPG

 

大概六年前我用了NOKIA 號稱智慧型手機SYMBIAN系統的6600,就上圖最右邊中間有個黑鈕(像IBM電腦那個紅鈕)的手機,

忽然覺得手機可以自己設定一些東西,桌面的東西可以搬來搬去,還可以下載一些小軟體,實在很好玩,又比WINCE快的多,從此我就跟SYMBIAN結下不解之緣~

6600用了二年,我又換了N73,買了大家說的黑魂

symbian,android,nokia n8,N8,ARC,Se arc,sony ericsson arc,avdroid好用程式,symbian好用程式,DSC03001.jpg

6600也沒有閒著,用來放公司提供的門號,因為公司那時提供的NOKIA折疊機6085真的太@#$%^了,我們那種貨運業不適合嬌貴的手機,很多現場的人半年手機就壞了!我只好把這支6085給我那不太常用手機的老媽用!6600大概用了三年才壽終正寢,想想NOKIA的直立式手機真的是算耐用,

symbian,android,nokia n8,N8,ARC,Se arc,sony ericsson arc,avdroid好用程式,symbian好用程式,6085.jpg

(照片來源NOKIA網站)

公司後來又換了6233,這支是S40系統,S40跟S60用起來差蠻多的,所以這支手機也被我束之高閣了!

symbian,android,nokia n8,N8,ARC,Se arc,sony ericsson arc,avdroid好用程式,symbian好用程式,L1000992.JPG

N73用了二年,在他常常鬼魅式的自動關機以後,我決定要換手機了!換了N82N82真的是支好手機,除了symbian的功能外,五百萬畫素的照相功能已經夠好用了,內建的導航功能也指了我不少明路!

因為很習慣SYMBIAN的操作方式(那時就覺得自己不可能跟SYMBIAN分手嘛),所以又買了一隻二手的粉紅色6120來裝公司門號,粉紅色,限量版耶,限量版的下場就是鍵盤脫落到快看不見了

symbian,android,nokia n8,N8,ARC,Se arc,sony ericsson arc,avdroid好用程式,symbian好用程式,P1010332.JPG

N82用了二年半,看我多節儉呀,看到NOKIA打的響叮噹的N8,我又心動了,還號稱有新的SYMBIAN^3系統,去年12月橘色出來沒多久,我馬上去台哥大辦續約,還帶著小橘去巴黎玩

symbian,android,nokia n8,N8,ARC,Se arc,sony ericsson arc,avdroid好用程式,symbian好用程式,P1010327.JPG

有人說SYMBIAN不是智慧型手機,這點我很懷疑啦,可能我才疏學淺,沒有網路上那位仁兄厲害

其實N8能裝的APP也不少,像我這種不太玩遊戲也不太用手機聽音樂的人,大部分我在IPAD上常用的軟體,N8也都有,只是功能上有時會差一點!

像大家愛用的WHATSAPP,我愛用的記帳軟體TOSHL,桌面也可以把我常打的聯絡人放上去

symbian,android,nokia n8,N8,ARC,Se arc,sony ericsson arc,avdroid好用程式,symbian好用程式,SuperScreenshot0013.jpg

收信功能當然是一定要的,不過在收信功能我真的看到科技始終於人性的道理,因為人是會退步的,N8收信功能比N82差,還常常卡住,我常用的 HINET MS9 MS71的信箱都不能設,只能設msa的信箱,剛開始收Unicode的信還會出亂碼,後來在我打好幾次電話去NOKIA客服反應以後,過了幾週才解決!

symbian,android,nokia n8,N8,ARC,Se arc,sony ericsson arc,avdroid好用程式,symbian好用程式,SuperScreenshot0014.jpg

我常用的網路電路MobileVoip,SKYPE,FB,IM也有,不過IM在這裡超難用的!唯一在OVI STORE找的到的PLURK軟體也超難用的

symbian,android,nokia n8,N8,ARC,Se arc,sony ericsson arc,avdroid好用程式,symbian好用程式,SuperScreenshot0024.jpg

DROPBOX雖然不像IPHONE或 ANDROID系統有支援的APP,但靠一些設定,也是可用啦,

symbian,android,nokia n8,N8,ARC,Se arc,sony ericsson arc,avdroid好用程式,symbian好用程式,SuperScreenshot0026.jpg

也可以截圖,當然還有一些小軟體,

symbian,android,nokia n8,N8,ARC,Se arc,sony ericsson arc,avdroid好用程式,symbian好用程式,SuperScreenshot0025.jpg

還有可愛的咖啡廳桌面,

symbian,android,nokia n8,N8,ARC,Se arc,sony ericsson arc,avdroid好用程式,symbian好用程式,SuperScreenshot0006.jpg

時鐘還有蛋糕

symbian,android,nokia n8,N8,ARC,Se arc,sony ericsson arc,avdroid好用程式,symbian好用程式,SuperScreenshot0022.jpg

SYMBIAN的通訊錄我一直覺得很好用,點點點就可以發給一堆聯絡人

symbian,android,nokia n8,N8,ARC,Se arc,sony ericsson arc,avdroid好用程式,symbian好用程式,SuperScreenshot0015.jpg

手寫辨識功能我覺得比IPHONE或 ANDROID系統都好用,可以自動辨識是中英文,還是符號,辨識度也高

symbian,android,nokia n8,N8,ARC,Se arc,sony ericsson arc,avdroid好用程式,symbian好用程式,SuperScreenshot0019.jpg

可以看看有哪些應用程式還在使用,很像IPAD多工的那個功能,但N8可以選擇要個別關閉還是全部關閉

symbian,android,nokia n8,N8,ARC,Se arc,sony ericsson arc,avdroid好用程式,symbian好用程式,SuperScreenshot0023.jpg

看起來是不滿意但可以接受啦,不過為什麼我要跟他再見呢?

壓垮駱駝有幾根稻草,第一根稻草是程式間轉換的速度實在太慢了,加上他三不五時當機,害我有時都不知道是當機還是切換太慢,

這我也還可以忍耐

第二根稻草是某一天,忽然通訊記錄就不見了,這個...通訊記錄不見是有點煩啦,但我不知道下回什麼東西還會不見呀?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Google calendar同步,連IPAD那種跟別人都不太友好的系統都可以跟Google calendar同步了

我爬了一堆文,中文英文我都爬過了,上面寫的方法我都試過了,花了好幾個小時,就是沒法讓N8跟Google calendar同步,

爬到最後,爬到ANDROID系統手機,我忽然想通了,其實現在智慧型手機就是靠APP,大者恆大,賈伯斯也是很自豪跟大家說APP STORE的APP數量比競爭對手多很多

SYMBIAN是封閉系統,app的成長速度慢的可以,而且我若是寫程式的人,我要開發程式,優先順序是APP STORE? ANDROID系統?還是SYMBIAN,不言而喻,

我花了那麼多時間研究怎麼讓N8跟Google calendar同步,不如換支手機比較快

加上那天有個朋友叫我幫她研究她的X10,本來完全不看SE手機的我,其實SE的手機我只用過T28("拉麵!!")忽然發現X10那支手機比我想像的好用很多,

網路上一直有人在推SE 的ARC,加上3/31那天樂天有個店家送點數(等於打九折),又12期無息分期,還送一支藍芽耳機(雖然不是預購那隻比較好的,不過也夠用了)簡直在說,不買是笨蛋,

加上N8沒有用很久,應該還可以換些銀兩吧,

(上帝原諒我,我從來沒有那麼短的時間換過手機)

symbian,android,nokia n8,N8,ARC,Se arc,sony ericsson arc,avdroid好用程式,symbian好用程式,P1010324.JPG

symbian,android,nokia n8,N8,ARC,Se arc,sony ericsson arc,avdroid好用程式,symbian好用程式,P1010323.JPG

其實年紀大了,對改變習慣真的有點害怕,不過這支手機實在很好上手,螢幕大,又薄,就是耗電了一點,但還在可忍受的範圍,

收到一周了,我沒有後悔我的決定,

symbian,android,nokia n8,N8,ARC,Se arc,sony ericsson arc,avdroid好用程式,symbian好用程式,P1010333.JPG

N8再見,NOKIA 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