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否認的,在都會區,特別是在台北,停車實在是個讓人頭痛的問題,假日要去哪,好不好停車往往是其中的一個非必要但絕對得考量的重要因素。
最近有一本書叫「品類殺手─—零售大戰對消費文化的衝擊」,裡面有提到沒有任何一種零售概念會比品類殺手(像是邦諾書店、寵物商城、與電路城這類以「大賣場」型態經營的專賣店)更具衝擊性與破壞性去大賣場已經蔚為一種風潮,而且現在很多的賣場的經營型態做的像國外的MALL一樣,吃飯逛街一次搞定,所以現在假日逛賣場應該也成為很多人放假的一種休閒娛樂!

我也不例外,假日跟家人上賣場,是家常便飯,上個月有一次去家樂福新店賣場(內湖沒開之前應該算旗艦店吧),去裡面的加州洋食吃了飯,消費了一千多,老爸又去逛特力屋買了一些東西,去家樂福當然還要去賣場逛逛,買點家用品吧,總共消費了二千多,逛的也蠻開心的,在裡面待了快四個小時。要開車出去時,問題來了,我還要繳停車費50元...
為什麼呢?
因為家樂福新店賣場停車的規定是:
只要消費不限金額,就可以停二個小時
消費一千元以上,可以停三個小時
但超過三個小時,超過的部分就必需繳費,每小時五十元

 
基本上,我認為賣場的停車空間有限,是需要管理的,但我們再來檢視一下家樂福新店賣場的停車管理...
1.家樂福消費後,一定要到停車場一個驗票處才能做消費停車的抵用,你可以想像一堆人推著車子在一個小小空間排隊的景象嗎?(大潤發超市購物完就可以直接蓋章在停車券上做抵用)
2.家樂福既然創造了一個像MALL一樣的空間,不也是希望大家能吃飯、購物等需求一次滿足嗎?也儘量在他的賣場消費呢?那是否希望顧客三個小時就離場嗎?(好笑的是,我跟停車處的人反應,他跟我說,教我把車開出去再開進來就可以再停三小時,我有點啼笑皆非,你看過有人逛街逛到一半開車出去再進來嗎?)

五十元是小事,只是想從這件小事來檢視這些所謂"品類殺手"在管理上的一些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