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瑪列小館,

其實也常去高雄,但總是來去匆匆,也沒什麼機會停下腳步駐足看高雄有什麼改變?!

這次為了跟愛人JOY團聚,特別約好了在美術館附近的「瑪列小館」碰面,

拜訪完廠商已經要遲到了,加上同事又不熟美術館那一帶的路,還找了一下,
倒也藉此瀏覽了高雄美術舘附近這些重劃區的景緻,跟我記憶裡的高雄很不一樣,

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情(假的啦,是超興奮的心情),踏入了瑪列小舘

認識JOY 是因為有一天VALENCE丟了一個她的文章給我,叫我問我妹有沒有賣那款項鍊,

沒想到跟JOY一拍即合,就這樣,我就變心了,在HENY沒出現之前,JOY是我的新歡,現在,嘿嘿嘿~

廢話少說,來看看這個有氣質的餐廳吧,

這家餐廳從顏色到擺設,可以用很簡單的二個字形容,就是「舒服」,若沒有門口的POP,一定以為置身哪個歐洲的小鎮呢!

高雄,瑪列小館,

三點鐘方向,就是我們的座位,HENYJOY坐在那裡

高雄,瑪列小館,

店裡到處都掛了像紙雕的裝飾,我看到傻了,好想帶回家

高雄,瑪列小館,

高雄,瑪列小館

比較多人的話,可以坐在這裡

高雄,瑪列小館

裡面也有另一個小空間

高雄,瑪列小館

高雄,瑪列小館

高雄,瑪列小館

可愛的時鐘,忽然覺得有點像我帶給HENY小鹿耳環,都是剪影的感覺,

高雄,瑪列小館

拍到快忘了來這裡是要吃飯的,我們座位旁桌子的小擺設,我好喜歡喔!

高雄,瑪列小館

MENU也是很有氣質的喔,餐點的MENU

高雄,瑪列小館

茶點的MENU,除了茶以外,下午茶有那種好幾層的蛋糕盤,我眼巴巴的一直望著隔壁桌的蛋糕盤,心裡默默唸著,下次我一定要吃到(握拳中)!

高雄,瑪列小館

我們都點義大利麵

HENY點的,鮮蔬香草蘿勒奶油小舌麵 $260,這菜名真的好長,老板該是個很仔細的人吧!

高雄,瑪列小館

JOY焰燒燻鮭菠菜奶油小舌麵$300,小舌麵的名稱是De Cecco7號小舌麵(看起來很了不起喔),裡面還有蘇格蘭威士忌耶,上面的起司粉是我們手動加的料

高雄,瑪列小館

我的最RICH,那不勒斯蒜辣白酒雙蛤小舌麵(微辣)$280,除了有跟上面一樣的小舌麵以外,還有橄欖油、法國白酒、大文蛤、花蛤,(看到這裡,請不要把口水滴在鍵盤上)

蛤蠣還真不少呢,麵吃起來很有彈性跟嚼勁,但也不會很硬,麵看起來沒什麼醬汁,但吃起來卻一點也不乾,

高雄,瑪列小館

飲料是由來這裡像走廚房(請用台語)的HENY點了一壺皇家序曲奶茶,看名字就很想喝吧?!

高雄,瑪列小館

糖罐跟JOY的杯子

高雄,瑪列小館

三個人的杯子都不一樣耶

高雄,瑪列小館

很漂亮顏色的奶茶,這奶茶的味道很特別,有濃濃的茶香跟奶香,而且一點也不會澀,甜度也剛好,我很想喝完一整壺!

高雄,瑪列小館

這次下來,還帶了我們團購的居家小物妹妹商店的耳環給他們二個,(我們這些人真是勤儉持家的代表還說這麼大聲,以為這樣就可以減低敗家的罪惡感嗎?),運費就省下來了)

JOYHENY還有準備伴手禮給我,我只有帶二串蕉耶,真的是太汗顏了,也超感動的,

高雄,瑪列小館

JOY的是方師傅的羅宋麵包,我竟然沒拍照就把二個麵包都吃掉了,天呀,怎麼會這樣呢?是不是要再買一次來拍照呀(明明就是想再吃呀)

HENY的是呷百二的蛋糕,我本來不知道意思,回去我女兒還跟我說,老師才剛教他們呷百二這句話,原來是要吃到一百二十歲呀

高雄,瑪列小館

裡面是桂圓蛋糕跟?蛋糕(猜看看是什麼?)
桂圓蛋糕裡桂圓相當多,

高雄,瑪列小館

另一款蛋糕是我咬下去才知道是什麼蛋糕,起司蛋糕耶,裡面有一小塊一小塊的起司

高雄,瑪列小館

好不容易大家千里迢迢來相會,當然要來個合照,不過裡面有一個人故作小女人貎,實在是心機太重了!

不過那天真的好開心,聊到再不走就得有人收留我的時間才離開瑪列小館,坐著JOY的愛車去坐高鐵,剛坐上高鐵時還開心的睡不著呢!想想網路真是個奇妙的世界,讓我可以認識大家,HENY居然跟我是同科系的,我們那科系並不常見,居然這裡就坐了二個,她的專題老師是我學長,天呀,世界也太小了,不過也印證了有緣千里來相會(請不要再八股了,

高雄,瑪列小館

PS.JOY跟HENY的皮膚真的都很好,二個人都瘦,我看到她們,都不想吃,想絕食了!

延伸閱讀:

七月七日晴-瑪列小館南北姐妹聚會(內有居家改造小物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