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TOTA,ALTIS 菜單,買車經驗,TOYOTA業代,買車消費

前一篇文章有提過,因為使用頻率不是很高,所以本來一直想買二手車,但除了金主說要買新車以外,另一個考量是有個修車廠老板跟我說,我又不懂車,車子也大都跑短程,其實不如買部新的小車,開起來比較安心,這些話還真打進我心坎,我的車現在大都用在載小孩跟爸媽,車的安全跟穩定度更相形重要!

以下是這次買車的一些心得,跟大家分享

想要買車的第一件事是什麼呢?就是...

放風聲,告訴親朋好友我想買車!

自然而然就會有很多熱心的朋友介紹業代(也就是賣車的業務囉)給你,

業代我覺得差異很大,這次接觸了好幾個業代,從試乘到談價錢,積極度跟價格空間都有一些差距,

買車的第二件事是試乘,老公本來一直嫌麻煩,但那時VIVI跟我說還是要試乘,除非你想買的車你已經非常清楚,不然還是得試乘

本來我們是想買紫色的TOYOTA YARIS,紫色的紫色的耶,

結果一試乘,發現那部車對我們而言真的太小,而且可能是小車引擎的部分跟駕駛座的距離比較近,感覺聲音很大,(雖然聽說這已經是同級的小車裡聲音小的了),

加上YARIS跟ALTIS 1.8J其實只差四萬,我們想想還是決定要買ALTIS,這樣爸媽坐起來也比較舒服,

(到這裡不禁要抱怨一下,給我們試乘YARIS的有一個業代,開了一部舊款的YARIS來,車上還都是垃圾,這樣就算有再高買車的意願也會打折扣的)

決定要買的車款以後,買車的第三件事就是上網作功課,我這次才知道什麼叫「菜單」,也就是說除了車子原有的配備以外,還要加什麼東西,網路上一堆熱心的人提供經驗,我們那時也印了好幾份下來研究,看自己需要什麼配備,

TOTOTA,ALTIS 菜單,買車經驗,TOYOTA業代,買車消費

買車的第四件事當然就是找業代議價了

之前朋友就說要買車要找生意好的業務,因為他們是要衝台數(也就是賣車的總數),而不是每賣一部車的佣金,而且業績好的業代,他們手上能用的資源也多!我不會建議要找一堆業代來比價,最多找2-3個大概就差不多了,

另外,TOYOTA因為有國都跟北都二個代理,這二家其實在配備跟議價空間上都有一些差異,

我建議的議價方式是這樣的,先請業代報一個空車價,也就是說除了那台車本來就有的標準配備,若不另加任何東西,業代可以折價多少?這部分看車款,應該有3-5萬的空間,

再來就是配備了,其實要牢牢記著,羊毛出在羊身上,既然前面已經知道空車價了,後面新加的配備,除非是那種很小的,像什麼救車線,避光墊,其他都是要錢的,前面已經談了空車價了,理論上業代的空間已經有限了,很多就不見得能拗了!

所以儘管別人的菜單上寫的天花亂墜,還是要看自己有沒有需求,比如說晴雨窗雖然很便宜,但有沒有真的要四扇窗戶都裝,這是要考量的,

或是排檔鎖,力巨人的價格就一定比較高,

隔熱紙不同廠牌當然也有差異,我們是前擋裝3M,全車是Vkool

這些配備,國都跟北都的報價也不一樣,還真有意思,所以一定要做一些比較

至於所謂的零利率貸款,這也是一樣,若不貸款,30萬20期零利率貸款,當時的利息是6500,

保險我們是保乙式的,想做生意的業代,這部分的佣金也都會回饋給客人,

對了,另外還有一點不知道是不是每家都適用,因為業務都有業績結算的壓力,所以理論上在月底時議價空間會比較大,

我們來回研究了好久,最後終於成交了,

TOTOTA,ALTIS 菜單,買車經驗,TOYOTA業代,買車消費

領車的時候,光配備的文件就洋洋灑灑一大堆,

TOTOTA,ALTIS 菜單,買車經驗,TOYOTA業代,買車消費

這次遇到一個很好的業代,人很勤快,感覺也很誠懇,每一部分都說明的很清楚,大大的推喔!

TOTOTA,ALTIS 菜單,買車經驗,TOYOTA業代,買車消費

國都蘆洲營業所

蕭陳順

0939535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