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興國中,曾俊仁,802

霏霏七年級時是一位很情緒化的女老師當導師,連掃地都可以記孩子警告,許多的懲處跟不合理的規定,家長看在眼裡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孩子像皮球,其實拍的越重,彈的越高,霏霏這個班其實算亂,成績當然也不好!

家長會時跟老師反應"國文課的黑板板書字太草,學生看不清楚",老師說"我是為了要多給一些資料,不然我少給一些資料好了"

我...無言。

。。。。。。。。。。。。。。。。。。。。。。。。。。。。。。。。。。。。。。。。。。。。。。。。。。。。。。。。。。。。。。。。。。。。。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女老師是代課老師,七年級結束若學校不續用就會離開,

八年級運氣很好的換了一位很資深的老師做班導,是教理化的,他課上的好,又很有耐性,也希望能用循循善誘的方式來帶孩子,

每天小日記都很認真回覆孩子,

但孩子就是孩子,他們其實搞不清楚輕重,知道這老師比較好,但相對的卻有些隨便,

前天班上發生一件離譜的事,

英文老師在放錄音帶,下課時錄音帶還沒放完,班長(聽說是個成績很好的孩子)抱著籃球走到前面把錄音機開關切掉,呼朋引伴說,"走,我們去打球"

英文老師當然愕然,當然反應給班導,班導當然很生氣,先將這些孩子記了大過,然後一反平日的詼諧,變的嚴肅而沈默,

霏霏回來講給我們聽,孩子其實很害怕會再換班導,而且畢竟做錯事的是少部分的孩子,

我想任何人換作老師也會抓狂吧!

一直想不通的是,帶頭出去打球的孩子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尊重嗎?

我自己最近常在想,現在孩子課業壓力真的很大,加上大家都生的少,常常我們會對某些規矩或原則妥協,但真的不能讓孩子越來越自我!這樣他們真的會以為他們可以為所欲為!

在此,要謝謝霏霏現在的班導~曾老師,

我想老師做什麼決定,所有家長都會支持,老師不要生氣,這些孩子很愛您,孩子們只是還搞不清楚狀況,

我們很希望您能陪著孩子畢業!再次給老師大大的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