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下決定去做健康檢查其實是不容易的,忙呀什麼其實都是藉口,害怕健康檢查的過程,或是結果才是主要原因吧

好的健檢,健檢費用,台大醫院健檢,台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聯安診所,永越健檢

在醫院上班時,因為看病很方便,也不會特別想做什麼全身的健康檢查,

後來上班的公司每年也總有些不大不小的健康檢查,也就得過且過了!

身體是最不會說謊的,一過35歲,就會很清楚感覺身體很多地方在傳達不一樣的聲音!

93年時有個差不多年紀的朋友忽然發現癌症,一年就走了,這件事對我有很大的衝擊,

所以93跟94年時跟朋友因為有伴+打折(哈哈哈,很好笑的理由吧),去做過一次全身健檢

後來就一路荒廢到現在

就像文章開始時說的,時間、金錢都不是最大的理由,健檢過程的麻煩跟辛苦對我而言是比較大的理由,

今年剛好又有打折的機會(說,我是不是很節儉呀

決定去做一次健檢,之前都沒有做過全大腸鏡,這次決定要來做,

健檢前幾天就開始低渣飲食,我喜歡的東西幾乎都在禁食之列,唉,就當減肥吧!

健檢當天三點起來喝灌腸劑,你沒看錯,是凌晨三點,

喝完以後也沒法好睡,只好坐在沙發上看韓劇"秘密花園",還要不停的暫停跑廁所....

好不容易覺得應該不太需要跑廁所了,也早上七點了,剛好準備出門@@

到了醫院,一去就量血量,護士說我血壓怎麼那麼低?

這...三點就起來拉肚子的人,血壓怎麼高的起來啦

開始檢查才發現,這幾年健檢設備進步很多,那個體脂測量儀還有二個握把像WII一樣耶!

而且健檢這個自費的項目在全民健保以後,應該是各醫院兵家必爭的業務,不管是護理人員或醫師,都十分的客氣!

拜現在醫學進步,我有自費做麻醉,就在睡夢中做完了最可怕的胃鏡+全大腸鏡,

全部檢查在二點多就結束了,因為有點胃潰瘍,也直接在健檢中心旁安排門診當場就拿藥了

剩下就等著看報告囉!

很幸運的,除了胖了點(這早就知道的吧!),其他大致都算正常,

今人氣結的是,我這樣辛苦從三點就沒睡清腸,竟然清腸效果是"差",這很無言耶

好的健檢,健檢費用,台大醫院健檢,台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聯安診所,永越健檢

看到大致正常的健檢報告,加上醫生說我有點缺鐵,決定奬勵一下自己!

這...會不會吃太多了呀!

好的健檢,健檢費用,台大醫院健檢,台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聯安診所,永越健檢

不不不,還不夠...

吃完漢堡王又看到好久沒吃的酒釀餅,又買了一個慰勞自己,哈哈哈!

好的健檢,健檢費用,台大醫院健檢,台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聯安診所,永越健檢

其實定期了解自己身體狀況是很必要的,

再忙,也要做個健康檢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