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犁記餅店的印象是在唸中山女中時,每次中秋前要走去松江路搭車總看到長長的排隊隊伍,排到整個騎樓都滿滿的,我們不買餅的只能走外面馬路~

台北犁記,小月餅,綠豆小月餅,聯翔奶凍捲,聯翔,犁記餅店

但那時的學生很窮(至少我是這樣啦),除了補習的晚餐,不會特別想花錢去買什麼點心,所以在高中的三年,我也沒吃過犁記的餅。
(喵兒,二個女生合吃一客一百多塊的鬥牛士牛排的情景始終在我的回憶裡)

結果~第一次吃到犁記的餅是在82年的中秋節,家教學生的爸爸特別買了一盒犁記的小月餅送我,那時一吃真的驚為天人(哈),

我就告訴大家,我訂婚一定要用犁記的餅!!

隔年,我真的訂婚了,也真的用了犁記的餅做喜餅(照片裡那個紅盒子就是,現在看看還真有點ㄙㄨㄥˇ),即使是十幾年前,西式的喜餅市場佔有率還是比較高的,加上中式喜餅保存期限又比較短,犁記不管買多少,是沒有任何折扣的,

但是,我就是喜歡吃犁記的小月餅嘛

台北犁記,小月餅,綠豆小月餅,聯翔奶凍捲,聯翔,犁記餅店

不過,真的很好吃,
Q:咦?新娘不是不能吃自己的餅嗎 A:沒聽過耶,自己的餅當然要吃呀)

一直到現在,即使現在各種各樣的美味甜點一直推陳出新,當年的窮學生也吃了不少的美味糕點,犁記的小月餅依然是我心目中小月餅的首選,之後每次經過長安東路,也總會停下車來,買幾個小月餅吃,

上周去象印服務中心修熱水瓶,就在犁記對面,當然一定要去買的,才早上九點,人就已經不少了,

台北犁記,小月餅,綠豆小月餅,聯翔奶凍捲,聯翔,犁記餅店

我最愛的就是他的小月餅跟梅香小月餅,就各買了一顆,在我前面結帳的都是幾盒幾盒的買,我忽然有自已買太少的感覺

台北犁記,小月餅,綠豆小月餅,聯翔奶凍捲,聯翔,犁記餅店

小月餅裡的綠豆沙質地很細,又帶著奶香,吃起來一點都不膩,

台北犁記,小月餅,綠豆小月餅,聯翔奶凍捲,聯翔,犁記餅店

台北犁記,小月餅,綠豆小月餅,聯翔奶凍捲,聯翔,犁記餅店

台北犁記,小月餅,綠豆小月餅,聯翔奶凍捲,聯翔,犁記餅店

梅香小月餅更特別了,中間包了一顆青梅,梅子帶有紫蘇的味道,梅子的味道會滲進周圍的綠豆沙裡,讓綠豆沙帶著梅香,卻一點也不覺得突兀,我記得前幾次吃的時候,梅子都是有核的,這次發現他們已經改用無核的梅子了,去掉了梅子核,吃起來更容易入口了!

台北犁記,小月餅,綠豆小月餅,聯翔奶凍捲,聯翔,犁記餅店

台北犁記,小月餅,綠豆小月餅,聯翔奶凍捲,聯翔,犁記餅店

二種月餅的熱量大概都快二百卡,實在也不算少啦,不過偶一為之應該沒關係啦(我又在為自己找藉口了

不過我找到唯一要少吃點的理由是小月餅一顆售價$35,梅香小月餅一顆售價$40,實在是有點小貴啦!

台北犁記其實跟聯翔餅店是同一個老板,在台北的店面也在隔壁,只是台北的聯翔餅店沒有賣奶凍捲,只有賣喜餅啦~

台北犁記,小月餅,綠豆小月餅,聯翔奶凍捲,聯翔,犁記餅店

同場加胦,聯翔餅店日式香草奶凍捲


台北犁記,小月餅,綠豆小月餅,聯翔奶凍捲,聯翔,犁記餅店你拍攝的 IMG_2894。

台北犁記

http://www.taipeileechi.com.tw/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73號

02-5062255

營業時間

(平日)        9:00-21:00

(中秋期間)8: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