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myspirit.pixnet.net/blog/trackback/81e3194146/23724253
雖然這件事已經結束聯署,不過大家還是可以連結過去了解一下

這是小姪女拿來聯署的,目標十天要有萬人聯署,我不反對在國外完成學業,但畢竟每個國家的教育、認證的標準不一定相同,不管什麼行業,要在台灣從事必需通過一定的認證及程序是必要的,何況是這樣一個與人生命息息相關的行業。

周日小姪女拿來聯署,我看看就說幫她拿去公司給同事簽,二個小孩也興緻勃勃說要幫她拿去簽,我還幫他們印空白聯署書,但我當時想說小孩應該不當一回事吧,而且也不確定他們是不是真的清楚這件事的意義,

周一回家時我找了24個同事聯署,我想說夠認真了吧,一進門,我很高興跟二個小孩說,我有24個耶,

結果,姐姐說,我找了79個!天呀,她們班也只有36個人呀,我問說,妳找誰聯署呀,

她說學校同學,老師,她回家後,沿著馬路一戶一戶的店家,包括門口的小診所、書局、租影片的店、鄰居,一一說明,請他們簽名,

我問她,妳真的了解這聯署的意義嗎?

(媽媽問這樣其實該打,但我希望即使這是件有意義的事,她也要清楚知道她自己在做什麼!)

結果她講了一遍給我聽,我很驚訝她可以把這件事講的這麼清楚,聯署說明A4滿滿一張,大部份人可能都懶的看完,

而國二的女兒,居然可以講的這麼清楚,

難怪可以找了79個人聯署,坦白說,她做的這些挨家挨戶說明的事我自己都做不到,

我的感觸很深,很深,但能說的只是

「孩子,妳真的比我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