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高坑牛肉乾,高坑全牛餐廳,高坑

一下飛機,我就跟來接我的同事說我來過金門,他很驚訝,我說大約20年了,回家看看以前的照片,上次來金門是參加金門戰鬥營(??不可以笑),時間是19890807-19890819,距離這次去,還真的剛好20年,實在很巧,會在這個時間去也算託艾瑪的福吧,

到金門已經十點半了,到「高坑牛肉乾」拜訪了以後,就在他們的「高坑全牛餐廳」吃飯,

金門,高坑牛肉乾,高坑全牛餐廳,高坑

店家建議我們三個人點800元的套餐,說這樣他們主要的幾種菜都吃的到,就照這樣吧!

桌上有一小碟辣椒,聞起來有辣椒味,吃起來並不會非常辣,對我而言,這樣的辣剛剛好,味道蠻特別的,

金門,高坑牛肉乾,高坑全牛餐廳,高坑

第一道是小魚乾,跟我們平常吃的不太一樣,這盤小魚乾是炒榨菜,吃慣了炒花生或是炒的很乾的小魚乾,這樣炒法的小魚乾吃起來不會很燥,覺得挺爽口的,

金門,高坑牛肉乾,高坑全牛餐廳,高坑

這算拼盤吧,滷牛肉、肉片、香腸,香腸是牛肉香腸,超好吃,滷牛肉跟肉片的鹹淡跟軟硬也剛好,

金門,高坑牛肉乾,高坑全牛餐廳,高坑

這是牛肚絲,乍看之下很像客家菜的薑絲大腸,但其實薑跟醋在這道菜幾乎都看不到,倒是放了豆芽跟青椒、筍,但吃的時候不會感覺有青椒那種嗆嗆的味道,牛肚絲很Q,超好吃的

金門,高坑牛肉乾,高坑全牛餐廳,高坑

這道是牛小排,吃起來有奶油的味道,很香,其實牛小排的肉很容易吃起來老,但這牛小排的肉吃起來卻一點也不老,

金門,高坑牛肉乾,高坑全牛餐廳,高坑

上了一碗牛肉麵,據說這是二人份的牛肉麵,不過我保證這種份量,即使只點麵,三個人也不一定吃的完,

本來想說牛肉麵能有什麼讓人驚艷的?結果一吃之下,麵看起來是寬麵,厚厚的,但吃起來麵條很有彈性,吃到一半,湯汁快沒了,店家還來加湯,最特別的是,麵泡在湯裡也好一段時間,居然沒有變的糊糊爛爛的,吃起來的口感幾乎跟剛上桌時一樣,令人啨嘖稱奇,

猜猜看,這麵我吃了幾小碗?

金門,高坑牛肉乾,高坑全牛餐廳,高坑

最後一道是牛筋,其實我平常不太吃這種軟軟的食物(像海參我是不碰的),但這道菜真的入口即化,害我忍不住吃了快半盤,今天吃的膠原蛋白應該比我一個月吃的還多吧!

金門,高坑牛肉乾,高坑全牛餐廳,高坑

我們三個人很努力的吃,吃到我覺得自己都超過了極限,看看這杯盤狼籍的樣子

金門,高坑牛肉乾,高坑全牛餐廳,高坑

牛肉麵我吃了三小碗,同事說一般他們來是不會點麵的,因為麵吃了就飽了,就沒肚子吃菜了,不過那牛肉麵,若沒嘗到一定會遺憾的!

我們覺得呀,這樣的份量大概五個人來吃還差不多,要不是下午有行程,金門又熱的可以,怕菜會壞掉,一定打包回去!

 

高坑全牛餐廳

金門縣金沙鎮高坑38號

電話:03-4683151  傳真:03-2813161

位於金沙鎮高坑村上,由金城直往沙美的路上,到達高坑村有一個招牌指到高坑牛肉本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