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大人罵小孩說,別把家裡當成住旅館一樣,隨手亂丟東西,

這樣想想,好像住旅館就可以亂丟東西,隨心所欲了!

我以前也是這樣想,直到...

DSCN0466.JPG

幾年前有一次跟公司去出差,我們三個女生同住一間,

我比較早回房間,早早就盥洗好,只等睡覺了,

其他二個人比較晚回來,等她們都洗好,我想說去上個洗手間,

一進去,天呀,洗手枱上跟打過仗一樣,牙刷,梳子拆掉的包裝袋,一堆頭髮,(可惜那時我沒拍照,不然一定可得個最佳驚嚇獎)

我還真有驚嚇到,令人驚訝是,那個女孩子平日彬彬有禮,英國留學回來,大家一致的評語就是家教很好,

這一來,我對她的好印象打了一個大折扣,

我在想,或許住旅館真的可以亂丟東西

但是,別忘了,房間不是只有她自己一個人在用耶,

那次經驗以後,每回帶孩子出門,我一定會提醒孩子,拆下來的包裝、垃圾要隨手丟到垃圾筒,

在他們末來的日子裡,絕對會有跟同學同事一起住宿的機會,

不要讓孩子因為這些小的不在意成為笑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