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朋友問我們去上海吃了什麼,我才想到印度都開始了,上海還沒寫完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到上海要吃本幫菜,上海老飯店是一定要去的,我們前一天就先預訂好位子,不然不一定有座位喔

,因為我們到的早,我就跟老妹去對面賣珍珠的商場逛,這一逛當然就...

看我珍珠控的妹妹在挑項鍊,這裡珍珠真的有便宜啦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老飯店的門口,看起來有老嗎?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其實這家飯店是創始於1875年的上海老飯店, 2000年底重新擴建裝潢後重新開業,是一間集餐飲、客房、娛樂、商務於一體的三星級標準旅遊酒店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營業時間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門口的街道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門口還有外賣的攤子,賣的是我最愛的烤麩,好多人在買,要不是我怕等下吃不下,我真想買來吃吃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他其實有好多廳,還坐電梯上去呢!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杯子裡塞紙巾,有沒有很像辦桌的感覺?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小菜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這古色古香的包裝裡面是濕毛巾,在中國大部分的餐廳這都是要收費的,雖然不多,不過打開了可能也不會用,所以...可以跟服務生說不要這個毛巾啦 !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這是”菜譜”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小菜大概10-20人民幣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涼拌黑木耳,木耳是妹妹的好朋友,很脆很好吃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馬蘭頭,這道菜在台灣不太容易吃到,很懷念

重頭戲八寶鴨來了,這應該是必點的菜吧,樓下也有外帶真空包,不過我一點外帶意願也沒有,這種菜就是要吃這樣熱騰騰油油的呀!

打開來裡面當然就是塞所謂的八寶,蓮子、火腿、冬菇、栗子、糯米等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連夾到我的小盤上都還在冒煙,就知道有多熱了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糯米軟而不爛,肉很多汁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這道是銀鱈,大約80人民幣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棗泥酥餅,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料好實在啦

這是甲魚,甲魚就是氅啦,我這輩子第一次吃甲魚,我一向不喜歡吃怪怪的食物,什麼田雞啦@#$%,不過大家說一定要嘗看看,說也是名菜,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反正大家說很補,就吃吧,不要想他是甲魚,其實挺好吃的,肉不多,上面有一層薄膜,應該就是大家所謂膠原蛋白,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小籠包吧

據老爸的上海朋友說,這種包子拿的時候是用筷子夾包子上面尖尖的部分,這樣才能一次夾起來不會弄破,才不會可惜了包子裡的湯汁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看的到裡面的湯汁

上海好吃的,上海世博,本幫菜,上海老飯店,豫園,上海城隍廟

其實還幫老爸點了一碗小魚羮,這很有意思,一上桌嚐了一口以後,大家都直呼太鹹,

沒想到我妹說是遲那是快,就伸手叫服務員,跟他說太鹹了,服務員很客氣的就說請師傅重煮,立刻把湯拿回廚房,湯再來時,就沒那麼鹹了!

我妹說在中國,客人最大(雖然我們還是很擔心湯裡會被吐口水啦^^),所以跟服務員反應,他也立刻處理了!

這裡跟城隍廟是同一區,非常熱鬧,吃飽了,可以去附近走走了喔!

上海老飯店地址
地址:上海市福佑路242号 邮编:200010
电话:021-63111777 传真:021-635562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