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提過了,機器本身只是花錢開始,後面要花錢的還一堆呢! 
我用來用去,還是覺得MAC原廠的套子最好用,薄又輕,
自己捨不得買,就跟欠我生日禮物的朋友拗了一個
不過原廠套子雖然有很多好處,但材質容易沾髒,而且...

Ipad配備,connection kit,底座,鍵盤,保護套,DOCK,IPHONE充電,IPHONE 尿袋,Ipad配備,connection kit,底座,鍵盤,保護套,DOCK,IPHONE充電,IPHONE 尿袋

請不要笨到叫他站起來,即使他看起來很會站,

除非你想像我一樣,忽然聽到一陣巨響,IPAD跌到地上了,還好他跌的角度是套子先著地,不然我的新台幣呀


Ipad配備,connection kit,底座,鍵盤,保護套,DOCK,IPHONE充電,IPHONE 尿袋,L1010187.JPG

他只能這樣乖乖躺著

Ipad配備,connection kit,底座,鍵盤,保護套,DOCK,IPHONE充電,IPHONE 尿袋,L1010353.JPG

另外還有幾樣東西

Ipad配備,connection kit,底座,鍵盤,保護套,DOCK,IPHONE充電,IPHONE 尿袋,L1010325.JPG

一是左下方的短線,IPAD原來附的線很長,若是連接電腦,會覺得有點累賛,這種短線剛好。

Ipad配備,connection kit,底座,鍵盤,保護套,DOCK,IPHONE充電,IPHONE 尿袋,L1010328.JPG

不過我建議出去旅行還是要帶長線,這趟去巴黎,因為充電器都在離地30公分的牆面上,害我一直很怕IPAD的接頭會因為半夜IPAD倒下來就壞了,(請自己想像IPAD必需 立正站好充電的樣子)

一是底座,本來底座我是用來連接放在地上的PC主機用,後來,又讓我找出他的新生命,就是當MONITER,這當然不稀奇,因為很多人用過了,但我不是用他來看電視,而是因為我習慣用鍵盤,沒有鍵盤總覺得諸事不順,

L1000928.JPG

L1000929.JPG

 

於是我就買了右下角那一組,IPAD CONNECTION KIT,那二個一個是接USB,另一個是插記憶卡

Ipad配備,connection kit,底座,鍵盤,保護套,DOCK,IPHONE充電,IPHONE 尿袋,L1010351.JPG

來看看接USB的有什麼用吧,其實以MAC的排他性,USB理論上只能接MAC自己的裝置
我先在公司用USB無線鍵盤試,結果是可以用的!

不過因為他自己的鍵盤我覺得有點重,這樣旅行就失去IPAD輕便的意義了,有實驗精神的我不死心,去買了這種軟鍵盤,

強烈建議若要買軟鍵盤的人,一定要當場試看看,我妹曾經在網路上買過一個,結果難用到她把那鍵盤丟在國外


Ipad配備,connection kit,底座,鍵盤,保護套,DOCK,IPHONE充電,IPHONE 尿袋,L1010295.JPG 

Ipad配備,connection kit,底座,鍵盤,保護套,DOCK,IPHONE充電,IPHONE 尿袋,L1010296.JPG

捲起來很方便 

Ipad配備,connection kit,底座,鍵盤,保護套,DOCK,IPHONE充電,IPHONE 尿袋,L1010297.JPG

結果到底能不能接呢?我們來看看

Ipad配備,connection kit,底座,鍵盤,保護套,DOCK,IPHONE充電,IPHONE 尿袋,L1010298.JPG

接上去以後,出現了一個視窗,

Ipad配備,connection kit,底座,鍵盤,保護套,DOCK,IPHONE充電,IPHONE 尿袋,L1010329.JPG

"無法使用裝置,不支援連接的USB裝置"

那...要大哭了嗎?

Ipad配備,connection kit,底座,鍵盤,保護套,DOCK,IPHONE充電,IPHONE 尿袋,L1010330.JPG
 

有實驗精神的我不死心,再敲敲鍵盤,居然能用耶(真是個口是心非的東西呀

Ipad配備,connection kit,底座,鍵盤,保護套,DOCK,IPHONE充電,IPHONE 尿袋,L1010333.JPG

我習慣用倉頡輸入,新版本的IPAD有好幾種中文選擇,記得喔切換輸入法是用"視窗鍵(就是有WINDOWS那個符號的鍵)+空白鍵"喔

Ipad配備,connection kit,底座,鍵盤,保護套,DOCK,IPHONE充電,IPHONE 尿袋,L1010331.JPG

另外一個插記憶卡的也很好用,這趟去巴黎,晚上就把記憶卡裡的照片放進IPAD,可以給大家瀏覽,還可以上傳到FB,太方便了!

20101214035.jpg

另外再介紹一個好用的旅行用充電器,我們是在飛機上賣的,現在很多手機像IPAD或是 NOKIA新的N8都是不能換電池的,偏偏現在這些設備又超耗電的

這時候,這種充電器就派上用場了

Ipad配備,connection kit,底座,鍵盤,保護套,DOCK,IPHONE充電,IPHONE 尿袋,L1010334.JPG

Ipad配備,connection kit,底座,鍵盤,保護套,DOCK,IPHONE充電,IPHONE 尿袋,L1010335.JPG

他有很多種接頭跟輸出方式,

Ipad配備,connection kit,底座,鍵盤,保護套,DOCK,IPHONE充電,IPHONE 尿袋,L1010342.JPG

在USB上就可以幫這台機器充電

Ipad配備,connection kit,底座,鍵盤,保護套,DOCK,IPHONE充電,IPHONE 尿袋,L1010341.JPG

至於IPAD能不能用呢?
一插下去的時候是顯示"沒有在充電",(跟IPAD接到電腦上出現的字一模一樣")

Ipad配備,connection kit,底座,鍵盤,保護套,DOCK,IPHONE充電,IPHONE 尿袋,L1010347.JPG

來試試,現在的電力是23%
 

Ipad配備,connection kit,底座,鍵盤,保護套,DOCK,IPHONE充電,IPHONE 尿袋,L1010344.JPG

半小時以後。。。

明明"沒有在充電",電力卻變成28%了耶,又是一個口是心非的例子(同理可證,IPAD接在電腦上也會充電,但很慢就是了),不過IPAD耗電量大,這台充電器只能應急,是沒法把IPAD充滿電的!

Ipad配備,connection kit,底座,鍵盤,保護套,DOCK,IPHONE充電,IPHONE 尿袋,L1010349.JPG

IPAD的隨扈還真不少吧,不過有了這些隨扈,若短期旅行,或是不太需要做很多的文書處理,IPAD出門幾乎就可以取代小筆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