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123.JPG

姐姐愛在主臥外面的花枱種些東西,最早是一株仙人掌,叫小刺刺,後來小刺刺生孩子了,變成很多小小刺刺,

P1000124.JPG

姐姐沒事就會去除除草,鬆鬆土,

上了高中很忙,她比較沒空去顧花枱,旁邊就多了很多不速之客,而且不速之客生長的速度快的難以想像

P1000125.JPG

不速之客長的不醜,但基本上就是不請自來的雜草,我說雜草會吃掉養份要拔掉,但姐姐不肯,那...就先留著吧!

............................................................................................................................................................

若要對我的朋友形容姐姐,可以說她就是我的放大版

怎麼說呢?她的雞婆、急躁、固執、神經大條真的是我的放大版

或許是這樣,她的高中生活有時並不開心,

有天中午她打給我抱怨了一下班上的事,

話題一轉,忽然說,"媽,我在花博也有看到像我們家花枱一樣的雜草耶,也是到處長,長的很多又密"

我停了一下,回應她說,"姐姐,雜草因為包容性強,所以長的快,也很多地方都能生存"

她很生氣的掛了電話,氣到把我的電話都從手機裡刪掉了@@

 

其實,姐姐,我當然不會諷刺妳,世界上最不會傷害妳的應該只有父母了

只是看妳不開心,其實我心裡也很難過,

媽媽工作幾年下來,因為自己的個性,當然也有很多時候是鼻青臉腫的,

有時會不屑那些隨波逐流像雜草的人,但他們常常比我們這些人在單位裡活的長久,不小心有時還會飛黃騰達

不過生活就是要快樂,不管是在學校、工作或生活,就是要找到能讓自己快樂的方式,

我是不會讓自己持續在不開心的狀態,要不就換環境,要不就改變自己,因為自己一定有需要改變的地方~

姐姐我們不要像雜草,但至少要像小刺刺,能長的很漂亮又能長的很茂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