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台靠機會,下台靠智慧」這句話之前就看過,但自己遇到了,要過這關真的很難,除了不捨相處了快二年的部門同事(雖然還是同公司,但....)另一個不捨的就是花了不少心思的辦公室,趁著最後幾天做看守內閣的時日,拍了一些照片給自己做紀念。

這辦公室是在站所裡,一棟很老的房子,以前好像是鐵工廠,四年前第一次到這裡時,一屋子的廢鐵,油漬,後來站所搬進來以後,雖不能說窗明几淨,但至少移除了雜物,整修一番後也有了新氣象,但老房子就是老房子,漏水、老舊的建築本體很難大幅改善,還有永遠掃不完的蜘蛛網,不過在成本效益的考量下,這是最好的選擇。

不過這裡的好處就是有很多的空間可以利用,做辦公室、SD的休息區都不錯,2006年8 月把辦公室搬來這裡,本來是千百個不願意,因為這裡總感覺不夠明亮,辦公室當時更像個廢墟,煙蒂、灰塵....很難形容,從打掃、把牆壁油漆成淺淺的紫色....好不容易像個樣子。

辦公室在二樓,這是要上樓梯的地方,有公司的看板跟今年年初去行天宮拜拜拿回來的春聯。

門口,有我貼的果凍貼跟春聯。

和另一個夥伴的辦公桌桌子,右邊是我的,看起來實在有點亂,看「看守內閣」實在沒有情緒整理了啦!我的座位後面牆上掛的是在網拍買的紙雕畫,還有一個陪我五年的31格的架子(超有紀念價值的架子),這樣才不會忘了繳帳單

在奇摩拍賣買的乳膠沙發(跟我流浪了好幾個地方的沙發)和實木桌子,猜看看多少錢呢?上面的櫃子有Starbucks的熊。

沙發旁的書報架是在大潤發買來自己組的。

重新用木皮貼過的櫃子,裡面有站所主管來開會的杯子、咖啡濾泡壺,茶枼,還有充饑的好立克、阿華田。沙發旁的書報架是在大潤發買來自己組的。

跟妹妹要他們賣剩的布來做的窗簾。

琉璃工房的海上白衣,2004年自己送自己的生日禮物。

辦公室是常有人來談事情或被晤談的,有人來訪時,大部分都是他們坐沙發,我們坐這幾個小椅子,有藍球椅、積木椅、還有從大潤發$99 買的動物椅,夠可愛了吧!

再來是廁所,為什麼要拍廁所呢?因為當時來的時候,馬桶實在「慘不忍睹」,去樓下的又每次幾乎要憋氣到差點窒息,想想廁所實在比什麼都重要,若能用一年,一天只要十幾塊,心一橫,請廠商找了最便宜的洗手枱跟馬桶,給自己一個愉快的如廁環境,上班要自己換馬桶,大概世上也少見吧!裡面還有小熊維尼的夾子,夾著手套跟清潔工具。

硬體是看的見的東西,雖然不捨,但更不捨的是這快二年在北一處的投入,和曾經一起互動及奮鬥的同事,「上台靠機會,下台靠智慧」,希望時間及智慧能很快沖淡我的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