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很喜歡吃泰國菜的,所以艾瑪一說要約去吃泰式料理,我就興奮的不得了。

我是第一個到的,忠孝東路後面的巷子算複雜,竟然幾條巷子還分屬不同的路,讓我這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竟然還開口問旁邊大樓的管理員「170巷17弄  」在哪?實在是... 不過一進到巷子,明亮的招牌讓人一眼就看到這家餐廳了,

我到的早,艾瑪VALENCE 都還沒到,東西放下,打算出來拍照時,就看到遠遠有個拿著大相機一路拍照的女生,當然就是艾瑪了~

恍若置身熱帶庭園...

我很喜歡這投影燈

店裡生意相當好,還有好像是民視的記者在拍攝,其實就像他店名是Thai Cuisine & Bar  ,裡面的裝潢,氣氛加上店裡那些穿著入時的俊男美女,與其說是餐廳,我覺得Bar   的感覺更濃。店裡分前後二區,本來他們安排在前區,我在想可能是覺得客人集中比較好管理,但後面的區域是一個一個的房間,我們就換到後面~

原來安排的位置

我們的新選擇,和室的座位,腳可以踏的位置,有燈光投射出來...

這裡其實每個房間的風格都不同,可看出店主人的用心

在菜餚的香味中拍完照,其實很餓了,吃飯的重頭戲來了!

我們點的菜色如下,艾瑪事先有做功課,所以由她是主點,上菜的順序依序是:蝦醬高麗菜-辣炒蘭花蚌-綠咖哩雞-涼拌檳榔花-泰皇金磚-枇杷蝦(想想三個人吃六道菜蠻厲害的~有沒有佩服我們呀!),更厲害的是...

哈,沒有要用空盤子吊胃口啦,只是真的吃光光了呀

就像這家店的感覺一樣,菜算很有特色,每道菜光外表就很賞心悅目

蝦醬高麗菜,蝦醬炒青菜跟咖哩是我去泰國料理必點的菜,這裡的蝦醬高麗菜上菜時沒有那種厚重的腥味,但吃起來卻仍有蝦醬的味道,高麗菜很脆,口感很好,

辣炒蘭花蚌

這道菜在宴席裡常吃,但我是第一次吃到用蘆荀炒的,蘭花蚌給我的感覺是是一種很Rich的食材,但配上蘆荀跟蕃茄,讓這道菜吃起來沒有那種「膩」的感覺。

哈哈,我最愛的咖哩來了,綠咖哩雞,這咖哩帶一點點的辣味,也不會像很多的泰式料理餐廳的綠咖哩偏甜,加上濃濃的椰汁,我們三個的第一次(所以還有第二次....)盛的飯隨著著這道菜幾乎都見底了~

我從來沒吃過檳榔花,所以涼拌檳榔花這道菜上來時我以為是荀,其實吃起來口感也很像,後來艾瑪說我才知道是檳榔花,這道菜在中間上菜我覺得蠻剛好的,因為讓味覺做一些轉換,我們最後是連底部的沙拉醬汁都幾乎掃光。

最後二道是油炸的,其實此時已經八分飽了,但看到這二道菜又眼睛一亮,泰皇金磚聽名字還真不知道是什麼菜?聽說是必點的,

我一咬下去,我就理解為什麼大家都說此道菜必點了,外面脆脆的皮,裡面包著微甜的芋泥,中間是QQ的花枝捲,「翻滾吧,蛋炒飯」的米麒麟可以來看看

枇杷蝦這道菜剛上來時,因為旁邊也有泰式沾醬,我本來還以為上面的綠色不是芥茉,只是裝飾用的,結果我太遜了,真的是芥茉!但他的芥茉的辛辣程度剛好,不會嗆,再沾上旁邊的沾醬別有一番風味。

店裡本來就有一個吧台,吧台旁也坐了不少人在那裡聊天,我們有點三款飲料,我原本就喜歡吃芒果,加上店家大力推薦與餐廳同名的飲料「MangoTango」   ,說是芒果加柳橙汁的冰沙,酸酸甜甜的,很好喝唷!

這款是「Bellini」,我對酒不在行,只知道喝起來淡淡的,上面的檸檬絲點綴著酒,蠻有美感的。

這款是「巴西嘉年華」,喝下去就知道為什麼是「嘉年華」了,因為酒味真的有點重,顏色很美,上面放一顆葡萄,這本來是艾瑪幫VALENSCE點的,因為酒味比較重,所以我把「MangoTango」    跟VALENCE  換,不過因為不勝酒力,又沒有要去嘉年華,所以還是沒有喝完^^

酒足飯飽,這天的聚會真的很開心呢!

 

MangoTango Thai Cuisine & Bar
東區 泰式 食尚 玩趣 癮酒 夜生活新地標
台灣 | 台北 | 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12號1F

TEL.02-8773-2724
FAX.02-8773-3885

官網:www.mangotango-taipei.com
部落格:mangotango-taipei.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