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近中午,同事丟了一個連結問我要不要買草莓,我一看是艾瑪的[試吃] 山裡的草莓,愛戀の滋味!心心相印組,因為才去大湖帶了一些,所以我沒有訂,但卻因此看到艾瑪文章中的另一個連結:[隨書] 酸酸甜甜的一盒草莓 ,看完其實還有些鼻酸,還沈浸在她文章的情緒中時,發現已經12點了,就去冰箱拿了昨天跟爸媽一起買的窩窩頭跟燒餅,打算拿來當午餐。

一打開袋子,看到豆沙燒餅,忽然覺得有股熱流湧上心頭,眼前忽然糢糊起來...

老爸一直很喜歡吃大安國宅那裡的一個老外省人的窩窩頭,

除了豆沙燒餅,還有桂花綠豆燒餅也很不錯。

周日吃完飯,就開車帶他們去買,在路上,就說這家的豆沙燒餅也很好吃,到了門口,她就說她下去買,回來車上時,手上已經分裝了二包,嘴巴就在唸說,這家生意好到不行,才二點多,居然豆沙燒餅賣到只剩一個,我其實沒有一定要吃什麼,當然也覺得無所謂,媽就說只有一個就給我吃,說她跟老爸常吃,...真的,

就這樣僅剩的一個豆沙燒餅就出現在我的午餐裡....

以前有個外國影集叫神仙家庭(應該很多人沒看過啦),裡面那個媽媽是一個仙女,遇到困難時那個媽媽就會施法術變出東西解決困難。對我而言,媽媽就很像那個影集裡的媽媽,

遇到困難,只要找媽媽,一定可以有解;

她也有一手的好廚藝,外面餐廳吃了好吃的菜,沒幾天就會出現在家裡的餐桌上,我一直帶便當帶到很大,我的便當菜色永遠是很多的變化,

直到結了婚,因為我離娘家只有公車半站的距離(不用懷疑,房子是我媽幫忙找的),所以沒有小孩前,晚餐一直是在娘家吃的,

直到現在,常常我們出去旅行或回南部幾天,一回到家,桌上就有一鍋熱湯或菜,開水也重燒了,陽台的衣服也收起來摺好了,

生老大時,因為過預產期十天了,就去醫院催生,媽媽一聽到,就跑來林口長庚,我生了24小時,她也一直在旁邊,

有小孩了,假日一起出去,她知道我平日很忙,都會說叫我自己去逛,讓小孩跟她,

太多太多了,就像這個只剩一個的紅豆燒餅,我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