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粥火鍋的四種面貎,

十二籃,火鍋,粥火鍋

這天是Valence的生日,艾瑪Vivi&A先生、Sophia小妮滷蛋FionaNancy大家一起幫她慶生,在開趴之前,還是得先吃飽,

十二籃,火鍋,粥火鍋

十二籃 粥火鍋 香辣蟹 瓦罐煲粥

電話:02-8712-5002
傳真:02-2713-3498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222巷9號
(靠近松山機場,民生東路雙聖那條巷子進去)

 

那天真的忽然變冷,真的好冷,我從敦北北路進去,先把艾瑪放在餐廳門口,就去找停車位,這附近其實有好幾個收費停車場,有平面的也有地下室,並不難停車,收費大概在每小時$30-40之間,

當然如果你是壽星,可以學VALENCE停在紅線看看^^

店裡的陳設算簡單乾淨,餐具有一些些的日本味,還有夾螃蟹的鉗子~

十二籃,火鍋,粥火鍋

我們人多,正好可以嘗試各種不同的餐點,就請店家建議了一些,

既然叫粥火鍋,當然一定要嘗看看,其實吃法可以分成幾段

一、粥湯底

先上來一鍋火鍋湯,店家建議先喝半碗粥的湯底,所以先我喝了一碗,因為我的胃對湯是沒有容量的限制,有一點點鹹味跟殼香,真的很好喝,所以我喝了第二碗,所以正確的答案是二碗^^。

十二籃,火鍋,粥火鍋

湯匙裡是粥,店家說裡面有一種是「加拿大湖泊野生長米」(這名字長到我差點想用手機記下來...),不過重點是很好吃!

二、加入海鮮

生猛海鮮拼盤上桌了,我拍照的時候,看到有東西動了一下,本來懷疑是我眼花,結果大家在說,我才想到食材都是從店家外面的水族箱裡現撈的,真的是活蹦亂跳的生鮮食材呢!

十二籃,火鍋,粥火鍋

店家建議先放螃蟹,我們這桌是沙公(坦白說,我是土包子,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

十二籃,火鍋,粥火鍋

十二籃,火鍋,粥火鍋

螃蟹的肉質很甜美

十二籃,火鍋,粥火鍋

三、加入肉類

再來是精選肉品,店家的肉切的很漂亮,

特選牛肉片

十二籃,火鍋,粥火鍋

特選肥牛

十二籃,火鍋,粥火鍋

特選小羊捲

十二籃,火鍋,粥火鍋

店家特別交代,肉涮一涮就要趕快拿起來,才不會老~

此時出現了一個「瓦罐粥」,這是隔壁桌點的,我們特別情商借我們看一下,因為「十二籃」的位置附近有很多辦公大樓,上班族中午來吃一碗清淡的粥,健康又養生,午餐這類粥品的價格在$99-$129 之間,算很實惠。

十二籃,火鍋,粥火鍋

四、加入綜合菇類

再來店家的建議是加菇類,我可是照著店家建議一步一步來,艾瑪笑我說,我唸書時一定是個好學生(這是一定的啦,哪需要問?!),這麼聽話~

菇也都很漂亮,洗的也很乾淨

十二籃,火鍋,粥火鍋

加入菇類後的湯,鏡頭快被蒸氣弄的模糊了,這種冷天,看到這樣冒煙的湯,真是倍覺溫暖,

菇放進去以後,湯增添了菇類的甜味

十二籃,火鍋,粥火鍋

還有手工花枝漿,放入鍋裡就變成丸子

這時,另外一道菜出現了,叫做香辣沙母,有沙公當然要有沙母囉,其實不是啦,是我們人真的很多,而且香辣蟹也是店家推薦的菜色,一定要點來看看,裡面有蟹、年糕、甜不辣還有豬血糕。那天我小感冒,雖然店家做小辣,但實在不敢多吃,不然我一定吃很多,我看艾瑪很愛這道菜喔!

十二籃,火鍋,粥火鍋

十二籃,火鍋,粥火鍋

十二籃,火鍋,粥火鍋

我們又加了麻油沙母,

十二籃,火鍋,粥火鍋

因為有人比較晚來(遲到的人一定很懊惱吧!),加上有人生日,所以有再點麻油麵線,

十二籃,火鍋,粥火鍋

六、加入時令鮮蔬

其實到了蔬菜,大部分的人應該已經接近飽和,但我們還是把蔬菜加進去了!玉米非常的甜,店家建議最後還可加蛋,

我真的真的只有淺嚐,因為我真的飽了!

十二籃,火鍋,粥火鍋

甜點是龜苓膏,我記得我以前吃龜苓膏的經驗沒有很好,但這次的龜苓膏卻讓我的想法大大改觀,口感很細,也沒有怪味,

十二籃,火鍋,粥火鍋

可以加蜂蜜也可以加奶精,我只加了蜂蜜,吃完才想到可以加奶精

十二籃,火鍋,粥火鍋
要介紹一下菜單
   精緻鍋 (2人鍋) NT 880(每加一人要再多加$60)

1.生猛海鮮拼盤
(鮮活紅蟳、大鮮蝦、鯛魚片、鮭魚片、鮑魚片、蛤仔、等)
加450元可換大沙公或大沙母

2.精選肉品任選一盤
(特選肥牛、特選牛肉片、梅花豬肉片、特選小羊捲、等)
美國去骨牛小排另加50元

3.手工花枝漿一支
4.綜合菇類
5.綜合火鍋料
6.時令鮮蔬
7.龜苓膏或冰品

今天的帳單如下,想想吃了這麼多的海鮮,一個人大約$410,真的很划算!
十二籃,火鍋,粥火鍋

店家座位不多,要去可先訂位喔!

十二籃 粥火鍋 香辣蟹 瓦罐煲粥

電話:02-8712-5002
傳真:02-2713-3498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222巷9號
(靠近松山機場,民生東路雙聖那條巷子進去)

 

想知道更多嗎?

艾瑪

十二籃 粥火鍋 香辣蟹 瓦罐煲粥
 

VALENCE

火鍋新吃法:十二籃 (粥火鍋、香辣蟹、瓦罐煲粥)

SOPHIA

[聚會] 【十二籃】粥火鍋。香辣蟹。瓦罐煲粥


VIVI

[美食.台北]十二籃~粥火鍋 香辣蟹 瓦罐煲粥

 

arrow
arrow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