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餐點上不時的出現一些特殊的植物,增加了用餐的趣味。



在寫食記前,在網路上爬了一些其他人談「食養山房」的文章,其實毁譽參半,



對我而言,我的評價是非常正向的,



食養山房」環境很簡單,但是一進去就會讓人心情整個放鬆下來,



食材沒有用什麼高檔食材(至少我這麼覺得啦),但是每一道菜都感受到設計者的用心跟巧思,每道菜都有賞心悅目的構圖



對我們而言,這樣就夠值回票價了!



開始進入包廂要用餐了喔!桌上放了一本書「歸零」,紙巾用一塊小石壓著~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包廂側邊很像是把櫃子橫放,裡面有一些花瓶,上面放一些碗盤,是為上菜做準備吧!



這裡沒有菜單,但
食養山房」網站其實可以看的到大致的菜色,菜色一季換一次,也就是說若在同一季來的話,菜色幾乎是一樣的,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桌子上有著裡面裝著少許茶葉的茶杯,好像在等著客人一樣,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除了茶以外,先來一杯桑椹露,應該是開胃吧,也為舟車勞頓的客人醒一下胃~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開胃前菜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豆腐上是山粉圓加一點點的芥茉,豆腐非常綿密,真的可以用入口即化來形容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山藥+鮭魚卵鮭魚卵處理的一點腥味也沒有~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干貝蒸蛋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服務人員會把蒸蛋分至各人碗裡,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鯷魚蓮藉包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旁邊有南瓜及花椰菜相佐,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每隔幾道菜,就會有一杯醋飲,這是花果醋,旁邊放著小甜椒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生魚片拼盤,除了海鮮跟茄子、蘆荀以外,還有石蓮花,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石蓮花,蔬菜都很甘甜,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有一盤沾料可以沾,最右邊那盤是洋葱沾醬,用來沾蔬菜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生魚捲吃著吃著忽然有一種特殊的味道,很熟悉,但不知道是啥,



媽媽吃了才說裡面放了一點榴槤,但一點也感受不到榴槤的"沖",反而為菜色增添一種新的趣味



薰衣草醋,很濃的薰衣草味,旁邊還有一支豬籠草,小蟲勿近喔!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糕渣,我本來就非常喜歡吃這道菜,這裡的糕渣柔細滑嫩,真想全部都一個人吃掉!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沙拉米手捲,有著杏鮑菇、蓮子做點綴,這不知道想法是不是源自於糯米腸呀?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上面那層是火腿(一種名字很長的火腿,我忘了^^),裡面包著飯,飯很鬆軟,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再來就是蓮花燉雞湯



蓮花之前就拿來了,我一直好奇那朵蓮花要做啥?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湯端來的樣子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謎底揭曉了!

 


直到蓮花整個張開,大家看了一會,才把湯匙放下去,捨不得破壞蓮花的美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湯裡有薏芢、蓮藕、荸薺、各種菇類,非常好喝,而且其實四個人吃到這裡,根本喝不完這一鍋湯,所以還打包帶走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主餐告一段落,準備要上甜點了,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先上水果,水果是一人一份,還有一杯百香果草莓果汁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薏仁芋泥上桌了,看到甜點,我的另一個胃就出現了,已經忘了剛剛連湯都喝不完的事,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薏仁上撒著一點金箔,為了要加點貴氣嗎?裡面有桂圓,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湯裡有桂圓,整個芋泥非常鬆軟,只能說,最後是我清盤的,我太喜歡吃了!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蓮花茶做結尾,這是我第一次喝到蓮花茶,我很喜歡這個味道,很甘,又透出一股淡淡的香,我跟妹妹喝了不少,要是知道下山會大塞車,我們一定不敢喝那麼多!



陽明山,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山房



結帳每人是$1100,可以刷卡



有一點我們有跟店家建議的,他們的椅子跟桌子都低,可能是要配合和室的氣氛,但彎腰吃飯,一頓飯二小時下來,真的有點累,老爸那種老人家更是受不了,「食養山房」聽說又要搬去汐止了,希望未來這部分能有些調整。



這裡的服務人員都很年輕也很客氣,我們本來帶了蛋糕要上去吃,但真的吃不下了,跟他們要冰塊,他們幫我們裝了一大袋冰塊,還灑鹽,讓溫度快速冷卻,真是貼心~


<h5>聯絡食養(訂位說明請按此)</h5>

  • .聯絡電話:02-2862-0078,02-2862-0079,
    0931-381-528

  • (電話聯絡時間:週二至週日09:30-15:30;17:00-21:00)

  • .傳  真:02-2862-0158

  • .地  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6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