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IMG_6962。

女兒要升國三了,平常成績其實不算差,但不太穩定,且我們大家心裡有數,因為她的班級並不算成績很好的班,「山中無老虎,猴子當大王」,加上她是個很會分心的孩子(這點好像有點遺傳),每次唸書,一會出來跟大家講話,一會出來看看外面,沒多久又睡著了。

這種年齡的孩子其實很難管,她其實也知道有競爭,有壓力,但當大人唸她不認真的時候,

她又會跟妳說,"為什麼一定要考好?成績不好又不代表一切",

雖然回嘴完,她也會回去乖乖讀書,但這樣的場景也一再重演。

五月時有人介紹去小儒林(大儒林考大學,小儒林考高中)試聽,我其實不想讓孩子補習,因為我在高中時經歷過補習的痛苦,帶了她去試聽,但也沒有後續。

暑假時先生覺得她還是得補,就帶著她去報名了小儒林的建北保證班,這課程很辛苦,暑假周一到周四晚上上課,下午就要去,六日幾乎是全天,不過,也就是這樣了。跟有個剛考完基測的孩子的同事聊起我的不捨,同事說,其實這樣可以讓女兒看看競爭者,這樣她自己才會了解競爭的事實。聽完她的話,我其實釋懷許多。

7/4 是第一天上課,前一天周五帶女兒去逛了她一直想去的士林夜市,逛到好晚,因為知道未來要面對很辛苦的一段路程~

你拍攝的 IMG_6810。

周六晚上她回來,除了告訴大家便當份量很少,吃不飽,然後問我可不可以炒松露炒飯給她吃,

周日一大早,我這不下廚的媽媽為了女兒,一大早就動刀動槍,炒了炒飯給她帶便當,然後帶她出門,一邊煮飯,一邊難過的想掉淚~

在路上,她問我說,"昨天在地下室看到一隻蟑螂,爸爸踩死他了",她說,"蟑螂在地下室又沒有妨礙,為什麼要弄死蟑螂?"

我說"或許爸爸覺得蟑螂有威脅,可能跑上樓吧!""勝者為王、敗者為寇,這就是現實的世界,考試、工作都是這樣"

我知道女兒懂我的意思,

那個大刺刺的女兒不見了,周日晚上她一反常態的在讀書,她跟我們說,我一定要進入前40%

(建北保證班的遊戲規則是,成績在班上前40%,保證考上建中北一女,否則退費十萬)

周一晚上去接她,晚上9:30,懷寧街上都是在等孩子下課的家長。一上車,準備的東西她也沒吃,她說她好累,要睡覺~

躺躺,她跟我說她考二科都八十幾,我說"沒關係呀,剛開始嘛,這樣妳可以了解自己哪裡不足呀?!"

她忽然跟我說,"媽,若沒上北一女,其實考上前三志願還可以退十萬,也是很好呀,"

知道女兒壓力很大,

姐姐,我真的覺得盡力就好,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