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美食,金門,小三通,古蹟,觀光,廈門,談天樓,酒釀湯圓

要去金門的前一天,就看到有人提到金門的美食有湯圓,也沒有記店名,只記得叫什麼"樓"的,

那天到時,跟客戶約的時間還有個空檔,問了同事,他馬上就說他知道是「談天樓」,還說他太太懷孕時他都去那裡買紅豆湯給老婆喝(真是好男人,要大大的掌聲),

金門美食,金門,小三通,古蹟,觀光,廈門,談天樓,酒釀湯圓

其實這應該也算是麵食館,右邊的菜單是麵、水餃呀,左邊的菜單就是湯圓了,

下午三點多了,店裡還是不少人在吃麵,還真有意思,

他們湯圓種類其實不少,有熱的也有冰的,我本來想點酒釀桂圓湯圓(請原諒處女座的搞怪),結果店家說桂圓只能點熱的,我只好作罷!

湯圓來了!

艾瑪的麥角花生湯圓

金門美食,金門,小三通,古蹟,觀光,廈門,談天樓,酒釀湯圓

同事的芒果湯圓(這組合我倒是第一次見到)

金門美食,金門,小三通,古蹟,觀光,廈門,談天樓,酒釀湯圓

我的酒釀湯圓,

小時候我媽會把酒釀跟蛋一起煮給我們吃,所以這食物對我而言算熟悉,我結婚以後,我才知道原來有人是沒吃過酒釀的,這大概真的是文化的差異,

金門美食,金門,小三通,古蹟,觀光,廈門,談天樓,酒釀湯圓

其實湯圓是熱的(這好像是廢話喔),配上冰,還真有另一番風味,咬下去,皮軟而Q,濃濃的芝麻流出來,很香,艾瑪說她肯定這是豬油炒的芝麻醬,

金門美食,金門,小三通,古蹟,觀光,廈門,談天樓,酒釀湯圓

在台北,我也常去吃台大那裡的台一木瓜牛奶的湯圓,但這裡的湯圓真的是另一種風味,讓人念念不忘~

談天樓

地址:金門金湖鎮復興路3號

電話:082-3327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