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是西螺人,小時候她帶我們回去,總會帶我們到市場買麥芽酥,還會特別告訴我們,市場有二家,要這一家才好吃!以前是分市場東邊西邊,現在可能有店面有地址了

從小我就很愛吃這又酥又香的麥芽酥

一直到現在,媽媽只要回西螺或知道有親戚回去,就會帶一盒麥芽酥給我,

其實他有一種裡面有包白糖的,但一直把減肥口號掛在嘴邊的我,實在不適合再吃裡面包糖的了,

這麥芽酥若買來開封以後,幾天就會受潮軟掉,所以以前都不敢多買

直到有一天,一個阿姨跟我們說可以放冷凍,口感也不會變,我們試了一次,還真的哩,

原來是因為這是純麥芽製造,放冰箱也不會結冰,口感一樣很酥

外包裝是這樣

裡面分成二包(因為從冰箱拿出來有點霧氣)

吃起來就像很多層的花生麥芽薄片疊在一起,這麥芽也不黏牙,很容易不小心就嗑掉一整包
我為了不影響我後續的減肥計劃,所以三天就把整盒吃完了(有沒有很理直氣壯?)

我媽喜歡到處趴趴走,我家冰箱常常都有她的愛心,宜蘭的牛舌餅,斗六的羊肉...

吃到好吃的總不忘買一份給我,我女兒以後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幸福?
........................................................................................................................................................................................................

去年12月的大地震隔二天,忽然聽到家裡有個放雜物的空房間有轟隆的聲音,不騙你,真的很像東西倒下來的聲音,

我想說家裡那時就我一個人,裡面也沒有高的東西,怎麼會有東西倒下,鼓起勇氣走過去看,什麼也沒倒呀?

再看看,奇怪,走起路來怎麼怪怪的,原來是地磚”浮”起來了

本來只有一點點裂,

二個月來,又經過了幾次的地震,即使我們再小心,也是會不小心踩到,現在越裂越大了

有一天我媽找人來我家打掃,你們沒有看錯,就是這樣,我媽就是這樣竉我

我回家時這破的磁磚上就舖了一個袋子

又隔了二天,我媽騎著她那小小的14吋的腳踏車,載了一個墊子來給我

我看到墊子的跟我媽說的第一句話是”怎麼那麼醜呀?我已經要找人來修地板了呀”

我媽還跟我講了好半天為什麼要用這個墊子,

拿上樓以後,我想想自己真是不應該,

我媽為我解決問題,70歲的媽媽騎著小小的腳踏車載地墊過來,我還嫌東嫌西的

想想自己眼眶忽然濕了起來

就趕快動手把墊子放上去,這樣那些裂的磁磚就看不到了

隔天一大早打給我媽說我已經把地墊放好了,她很開心的跟說本來就是要放墊子呀!

我真的是個媽媽心裡永遠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