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測終於結束了,不論結果如何,這難熬的一年也終於告了一個段落,

準備二基的這一個半月更是對這些十來歲的孩子很大的考驗,剛卯足了力氣衝刺了一基,繃緊的弦已經鬆了

一基順利申請的同學已經過著自由快樂的日子,

自己卻又要重新上緊發條,

補習班的二衝班是7:30就上課(天呀,我已經好久沒有過那種7:30報到的日子

早上上課,下午自習,

女兒有一天就忽然打電話跟我說,"媽,妳猜我們二衝班有幾個學生?""不知耶,100?"不對,119 !!!"

我還救火隊呢!

以前建北班,班上只有40-50人,現在的二衝班人數多了這麼多,自然學生的狀況多,也就不會那麼安靜,

女兒本來就是很容易因為外界聲響影響情緒的孩子,雖然這樣實在糟糕,但這也不是一時半刻能改善的,

有一天晚上八點,她打給我說"媽,我好煩!"

我說"煩也不能解決問題呀,這樣好了,我接妳下課時去買一個糖果,妳煩的時候就吃一顆,告訴自己吃了就不煩了,把煩悶的心情丟到糖果裡"

於是....m&m巧克力出現了

第一天她告訴我,"媽,我吃了一顆,心情好像真的有比較好耶"

哈!

第三天她晚上打電話給我說"媽,我今天吃了很多巧克力"

(我無言...還真不知道是真的很煩還是很想吃巧克力

不過,這盒巧克力沒有買第二盒,二基就考完了,看來,這「袪煩」秘方應該有點用吧

。。。。。。。。。。我是分隔線。。。。。。。。。。。。。。。。。

其實生活中就是會有一些令人心煩的事,想想少了這些心煩的事,反而顯不出開心事的可貴

早上收到了一封大奧客的信,我不懂為什麼世界上有人那麼刻薄,而且把別人都當壞人,

不過我一直相信,好人比壞人多,生活中多一份寬容,自己才能過的開心

才能每天很好睡,哈!

其實生活中很多令人開心的小事,有一天我拿了襪子,要穿時才發現....

這不知道是誰的襪子???!!!

不過我實在趕著要出門,因為也沒有要去什麼重要場合,我實在懶得再去找襪子,

所以我就"穿球鞋出門把襪子遮住!!!,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