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有感受到我的心情,麻煩幫我按一下"推",謝謝!
99年二次基測,99年基測,違規

本來很開心二次基測終於結束了,不管考好考壞,至少告了一個段落,

女兒這一年真的很辛苦,(<寶貝>我家有個國三生

她對自己要求很高,希望能上北一女或附中,我一直跟她說,「盡人事聽天命」,只要盡力了,其他就交給老天了!

考完二基那天回來,她連飯都沒吃就先對答案,對完跟我們說比第一次進步,我們也很為她高興,

沒想到這次老天真的開了我們一個大玩笑

7/20 成績公布那天,我們收到預先設定的簡訊,簡訊只有分數,女兒一看就說她社會怎麼分數那麼低?

我上網查才發現,居然有一條"社會科有特殊狀態:扣減6分",

扣了六分,六分是可以差四五個志願(學校)的耶!原本403的成績變成397

我馬上去網路上查,今年負責複查的學校是建中,打去時我說明狀況,接電話的人說"違規沒有給你們簽單子嗎?不可能不知道呀?"

接著我們就去學校拿成績單,一進教務處,教務處的人一看到女兒就說"怎麼是妳?他們是不是弄錯人了?"

就看到了違規通知單,

回家再繼續查,找到試務負責學校景美女中,才知道違規的原因是"逾時作答",

我跟他說若違規當場為什麼不跟孩子說,他說監試人員有跟女兒說"不要再寫了"

他跟我說若有意見可以再申訴,我一看申訴單,更傻眼了

7/15要提出申請,也就是說,理論上7/15以前就會知道違規,要提出來申訴,

但聯繫的窗口景美女中教務處吳主任說,我們情形特殊,就要我再提申訴,說他們會再處理

7/25他們開會討論,結論是還是維持原議!

我們當然很難過,

我很無法理解的是

1.若監試人員認為她違規,理應當場告知違規要被扣六分,若沒有當場告知,是否老師自己對此懲處並非有絕對的把握?女兒那天跟同學討論事情,比監試人員還晚離開試場,監試人員完全沒有告知她會被扣分!

2.二次基測違規人數共145人,違規比例0.11%,但女兒應考的萬芳高中27試場,違規人數即有3人,若以一班42名考生計,高達7.1%,為平均值的63倍,是這二位的老師運氣這麼差嗎?違規都集中在這一試場?

3.經詢問女兒的同學,沒有人聽到老師跟女兒說她違規要被扣分。

4.若以試委會的規定,7/15前應該就會知道自己違規,可是請問我們為什麼不知道?

當然我們還會繼續跟全國試務委員會申訴,即使有一點點機會,我們都會試,也希望未來相同的事不要再發生在別的孩子身上!

畢竟女兒努力了一年,我們當然希望她努力的成果能正確反應。

這件事情到這裡,唯一還有點慶幸的是,

女兒是個個性很樂觀的孩子(呵,這不知道是不是遺傳),這件事對她當然是很大的打擊,但她並沒有因此而消沈,

我也跟她說還好她才15歲,未來的日子還很長,這件事情的發生也給她一個機會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有什麼事情不夠小心?!

昨天知道試委會維持原議,下午她去圖書館看書,看完書她跟我說她去逛愛買跟夜市玩彈珠台,她說她很悶,(我聽了心裡真的很難過)

但她三不五時就唸說"我連中山都沒有了!",有時又告訴我們說"沒關係,我大學要考好"

看我們一直努力爭取,她嘴巴說"算了,不要再申訴了",結果周六希望能讓她開心點,帶她去看"全面啟動",看完她忽然跟我說,"媽,我們可不可以進入試務委員的夢裡呀!"
這就是我的那個大孩子!!

實在不願讓孩子唸跟原本成績有差距的公立高中,送去私立學校想到孩子要被逼三年又很心疼,

十幾歲的孩子受這種折磨真的讓人難過,

握有生殺大權的官員及老師們,在你們要做決定之前,是不是可以多確認一下呢?

如果你有感受到我的心情,麻煩幫我按一下"推",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