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散買賣,不散交情」很有意思的一句話

非誠勿擾2

其實每次看到中國的一些順口溜,都會覺得很有意思,

我的某一任老板常掛在嘴上的摸石頭過河」,意思大概就是邊試邊做,做下去就是了,不做什麼都沒有!

.........................................................................................................................................................................................................

人生中有好多買賣,真正生意上的買賣不談,

職場,情場都有很多的分分合合!

做了這麼多年主管,我幾乎沒有挽留要離職的員工,除非我覺得他要轉職的那個地方真的很不好,

不是我無情,而是每個人有自己的意向,自己的生涯規劃,留的了一時,留不了一世

而且人生的變化這麼大,即使被你留下了不去另一個公司

哪天也難保家裡有什麼因素必需遷徒或離職!

所以散買賣,不散交情」一直是在我心裡的那個原則!

當然這是在大家和平相處狀況下的啦,

像某些跟我八字不合的主管,離職後我當然是不會跟他聯絡,沒有在離職後做個針刺小人給他,就算很仁厚了,哈!

只是,做任何事都要為自己留條路,不要把事做絕了!

我就遇過一個高階主管J,在他的主管G在位時百般奉承,後來G走了,換成S,J就在S及股東面前道G的不是,

世界上沒有秘密,G當然有聽說,

沒幾年,J捅漏子不得不走了,想想,這時若有人去問G,J這人怎樣,你想G會怎麼回答?

真的,在職場上,送往迎來的機會很多,把自己事情做好就好,別把話說絕,事做絶,不只是厚道,也是幫自己留條路!

.................................................................................................................................................................................................................................

情場上當然也一樣

像「非誠勿擾2」這樣算是不錯的結局了,即使是將錯就錯,哈!

做不成情人,做朋友,這當然是很多人的最高指導原則,尤其是對一些自己先變心的人

但坦白說,就跟職場一樣,合則來,不合則分,

感情更是勉強不得,

能做朋友最好,

但也不要期待,當你狠狠的背叛過別人後,

即使多年以後大家前嫌盡釋,再做朋友,若要期待別人還能像做情人一樣的掏心掏肺給你,

這就真的想太多了...
 

這篇文章過年時就想寫了,不過拖到現在

也剛好碰到要散買賣了,

也祝福我即將遠行的同事,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