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韓幣,換韓圜,換韓幣最划算台幣換韓幣匯率,韓國換錢,換韓幣,換韓圜,換韓幣最划算台幣換韓幣匯率,韓國換錢

大家都說去韓國很好買,很好買=很容易花錢

我自己覺得韓國最容易"噴"錢的地方,

首選就是東大門跟南大門,但這二個地方都不能刷卡,只能付現金。

第二好噴錢的地方就是明洞,超多美妝店,這裡就大部分都能刷卡,甚至有些還收美金。

當然如果打算花的錢在台幣三萬(大約韓幣一百萬)以內,其實就不用花太多力氣研究了,直接在台灣換換就好,因為差異真的不大,頂多差到台幣2000,大費周章不見得划算

若像我們這樣,自己很會買(羞),也常去進貨的人,那就得錙銖必較了!

以下是我最常用的幾個"花"韓幣的方法,

1.在韓國提款機領現金

這種方式當然要你的提款卡先申請"海外提款"的功能,然後要問清楚在國外是什麼樣標示的提款機可以支援你所屬銀行的海外提款功能,

然後找有標示"Global service"的提款機,這種提款機在韓國非常普遍,機場是一定有的,走到街上大部分銀行也都有,提款機上也會有像提款卡上面那幾個" CIRRUS"等標示,有些銀行的提款機甚  至還有中文介面,當然海外提款都有手續費,一般大概是台幣70元,再依據你提款的金額再扣1%做為手續費

換韓幣,換韓圜,換韓幣最划算台幣換韓幣匯率,韓國換錢,P1010296.JPG

選擇"海外卡" -提取存款-輸入密碼-鍵入金額(通常最高限額是100萬韓圜,也有70萬的) 就可以領錢了,有的銀行還可以顯示出戶頭裡的餘額換算成韓圜還有多少,
KEB跟Standard Chartered(渣打)是我試過可以在韓國提款的二家銀行

換韓幣,換韓圜,換韓幣最划算台幣換韓幣匯率,韓國換錢,P1010295.JPG

100萬韓圜會出來一百張一萬的韓幣,實在很厚,若是銀行營業時間,我就會直接在銀行櫃台換成五萬面額的韓幣,才不會揹著一大疊錢,

2.刷卡

因為韓幣其實不是像美元日元是國際流通的貨幣,所以若偶爾去一趟的人實在不用帶太多現金在身上,刷卡就好了,現在很多信用卡還可以有集點或現金回饋的優惠。

3.在台灣換匯,記得儘量在出門前就把錢換好,因為進了機場海關,換錢可是要加收手續費的,匯率就看賣出的那個項目,意思就是0.02858元台幣可以換韓圜1元。

換韓幣,換韓圜,換韓幣最划算台幣換韓幣匯率,韓國換錢,MONEY.jpg

哪種換錢法最划算呢?
以下是我這次去韓國的一些比較:

 換韓幣,換韓圜,換韓幣最划算台幣換韓幣匯率,韓國換錢 

看了上表就很清楚,其實以我這趟去花的錢來看,刷卡反而是最划算的,但刷卡會因為店家請款,會產生時間差,這是必需要注意的,

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方法,

~比如說在韓國當地用美金換韓圜,韓國銀行是不接受台幣的,所以只能用美金換,路邊有些"兩替店"有接受台幣,但匯率並不好,

若是帶美金,然後在街上的兩替店比較看看,基本上也可以換到不錯的匯率,

韓國這地方很有趣,南大門街上也有歐巴桑提供換錢,我是沒試過啦,但我看她們生意還不錯喔

換韓幣,換韓圜,換韓幣最划算台幣換韓幣匯率,韓國換錢,IMG_2755.JPG

但是我一直覺得除非很常出國或本來就很常用美金的人,不然換了美金,若用不完,一樣有匯率變動的問題,

以上幾種個人的經驗,供大家做些參考喔!

可以參考的匯率網站:

台灣銀行

http://rate.bot.com.tw/Pages/Static/UIP003.zh-TW.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