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說暑假要參加X醫辦的心理營,我才知道,現在大學的各科系會辦很多營隊,讓高中生參加,比起我們那種只有救國團活動的時代,真的越來越多元了,

高醫心理營,心ple life-簡單心生活,大學心理營,簡單心生活,16屆高醫心理營

X醫心理營辦了十幾屆了,六天五夜住宿舍收費4,900,招收一百個人,應該有一定水準吧,

參加心理營要先審核,姐姐僥倖也備取上了,接下來就是要繳費,

繳費?很單純不是嗎?看是不是轉帳過去?

姐姐說網頁上說不行,一定要用匯款,我說這什麼年代了,還一定要去郵局匯款

去過郵局的都知道,郵局匯款時間只到下午五點,跟學生上課時間幾乎重疊,所以肯定要家長跑這一趟,我雖然也算"孝女",但實在覺得這工作麻煩

我不甘心打電話去問,

承辦的大二同學說,這是考量他們作業方便跟公平性

作業方便???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相信辦營隊絕對有崇高的理想,但這營隊的收費看來並不像公益事業,也訂了大家可認同的收費,經營一個營隊,有工作人員,有很多的開支,

當然一定會有盈餘才能做更多的事,

既然不是做公益,是經營一個活,那為什麼不能讓要參加的人有更方便的繳款方式?轉入帳戶核對後五碼就不行嗎?

只為了自己作業方便,讓一百個學生的父母奔波,這就是現在大學生的想法嗎?

公平性???

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不能理解為什麼跟公平性有關?!

問了才知道說,因為郵局匯款要30元手續費,每個人都要花到這30元手續費才公平,

天呀,我是回到專制時代了嗎?這是自由競爭的社會吧,

每個人都要繳30元手續費,這算什麼公平?說起來還是自己作業方便而已吧!

假公平之名,公平聽到了會去自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