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裡學韓文,學韓文,韓語快易通,王清棟,師大進修推廣部,師大學韓文,韓文電視,韓文廣播,DSC_1336.JPG

很多人知道我常去韓國,

通常第一句都會問,"妳會講韓文嗎?"

我的標準答案是"不會

說真的,其實現在韓國努力推廣觀光,地鐵買票機都有中文,加上中國人去韓國旅遊的人數日漸增加,熱門觀光點像明洞,幾乎很多店家都有會講中文的店員,

東大門南大門這些批貨的地方也有很多會講中文的店員,而且買東西其實只需要會看數字跟數錢(大笑),店家也有一些他們認為可以溝通買賣的英文單字,多去幾次也學到了,買東西自然不成問題!

當然也是會有碰到韓國大嬸,雞同鴨講的時候,

去年年初開始進入韓劇的無底深淵後,忽然興起想學韓文的念頭,想想,很難得有機會讓自己可以多接觸一種語言,應該要把握這個機會,

人生有很多想法,不做,時間也是一天天的過去了,我不想到視茫茫髮蒼蒼時,再來後悔!

本來想說圖方便,找韓文家教中午在公司附近上課,不過上了一次以後,學了霧煞煞的母音跟子音,一方面老師也很忙,很難敲時間,一方面發現這樣上自己會偷懶不讀書,

所以去年上網找了一下,決定去師大進修推廣部,從韓語快易通的基礎班開始上起,

哪裡學韓文,學韓文,韓語快易通,王清棟,師大進修推廣部,師大學韓文,韓文電視,韓文廣播,哪裡學韓文,學韓文,韓語快易通,王清棟,師大進修推廣部,師大學韓文,韓文電視,韓文廣播

第一天上課,王清棟老師有叫大家介紹一下為什麼要學韓文,我發現我們班上九成以上都是因為看韓劇或聽韓國音樂才來學韓文的,而且...

幾乎都是年輕小女生(抖),

不過我這個老人家還是硬著頭皮跟著小女生們一起上課了,

上第一堂課,我就知道我這回選對了,因為老師說明的很清楚,一堆聽起來很像的發音,在老師的說明下豁然開朗(雖然還是唸不好啦)

哪裡學韓文,學韓文,韓語快易通,王清棟,師大進修推廣部,師大學韓文,韓文電視,韓文廣播,DSC_1328.JPG

在課堂上老師也會穿插一下韓國人的生活習慣,也會看一些影片,還有唱韓國歌,讓學語言枯燥的過程增加了一些趣味,

也有學習部落格 http://blog.yam.com/user/odikayo.html,部落格裡面有很多學習的補充資料,還可以在上面交作業,

不過學語言是要花時間的,不是每周上個三小時的課就會奇蹟似的學會了,

回家還要複習跟預習,有時上課還有聽寫(大驚),還要跟別人交換改,年紀大,臉皮可是很薄的,

離開學校已經20年的我,再重拾書本,其實真的覺得有吃力,

現在每周五晚上也儘量避免有活動,因為周六要上課,周五晚上要回家抱佛腳,

本來唸書時上課就沒有很專心的我,隔了20年,上課要集中精神,更感吃力,

不過既然每周都要花時間上課了,當然要認真學,而且不能在眾多年輕的小輩前面丟臉呀!我以前上班遲到都不坐計程車的,現在倒是很怕上課遲到,

我運用了手邊的幾項設備,來協助我的韓文學習,這是我IPAD的桌面

哪裡學韓文,學韓文,韓語快易通,王清棟,師大進修推廣部,師大學韓文,韓文電視,韓文廣播

1.DROPBOX

我把老師提供的音訊檔存在DROPBOX裡,這樣我的電腦、IPAD跟手機就會同步都有這些檔案,想聽時就可以聽

哪裡學韓文,學韓文,韓語快易通,王清棟,師大進修推廣部,師大學韓文,韓文電視,韓文廣播,screenshot_2012-02-27_2210.png

老師說要學語言必需要讓自己儘量在生活中多聽多看,我們這種年紀當然不可能再交個韓國男朋友(大誤),

也不像年輕小輩大量的看韓國節目

本來打開台灣電視都是只看新聞的我,為了要學習,決定要看韓國電視跟聽廣播,

在IPAD上找了我之前介紹過的2.TVUPLAYER,找到了KBC SBS電視台,反正沒事就打開來看,聽不聽的懂不重要,重要的是讓自己熟悉那個語言的感覺,

哪裡學韓文,學韓文,韓語快易通,王清棟,師大進修推廣部,師大學韓文,韓文電視,韓文廣播,Photo 12-2-27 下午9 36 40.png

TVUplayer在電腦上也可以下載,

還有3.KoreaTVPro,有很多韓國的電視台,

哪裡學韓文,學韓文,韓語快易通,王清棟,師大進修推廣部,師大學韓文,韓文電視,韓文廣播

 

網路上也有人推薦這個網站,http://tv.583m.com/ 這網站可以看的電視台更多,

另一個就是4.Tuneun Radio

哪裡學韓文,學韓文,韓語快易通,王清棟,師大進修推廣部,師大學韓文,韓文電視,韓文廣播,Photo 12-2-27 上午11 02 46.png

裡面可以用語言、地區或電台性質搜尋,

哪裡學韓文,學韓文,韓語快易通,王清棟,師大進修推廣部,師大學韓文,韓文電視,韓文廣播,Photo 12-2-27 上午11 10 27.png

找一個你自己覺得符合你需求的電台

哪裡學韓文,學韓文,韓語快易通,王清棟,師大進修推廣部,師大學韓文,韓文電視,韓文廣播,Photo 12-2-27 上午11 11 00.png

最後一個是一個好用的翻譯APP,5.iTranslate,雖然我覺得他的翻譯正確率不是百分之百,但因為這個APP有發音的功能,

有些字如果老師提供的音訊檔沒有時,可以用這個APP來聽發音,

哪裡學韓文,學韓文,韓語快易通,王清棟,師大進修推廣部,師大學韓文,韓文電視,韓文廣播,Photo 12-2-27 上午11 25 40.png

 

這些APP都曾經在<新玩具>我的「IPAD」常用軟體 這篇文章中介紹,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3/11我要去韓國,希望這段日子的努力能派上點用場!

我也期許自己能認真學習,請大家幫我加油!

如果想學韓文的人,可以去去師大進修推廣部,查看看韓語快易通開的課程

不過課程分很多種,要看清楚課程說明,選擇最適合自己程度跟時間的再報名喔,

而且師大的班都很快就額滿了,手腳要快,若這次已經額滿了,可以留下電話,下次開課時,師大會發簡訊通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