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找站所的幹部,最近面試了不下五六十個人,坦白說,到底誰會錄取,大部份在面試者一開口時,就已經決定了八成。

我自己很忌諱的有幾件事,一是面試者遲到,(雖然我自己很常遲到,哈!),因為我覺得不管有任何理由,時間的控制是一個基本;二是面試者的手機在中途響起,或是面試時,看到他在用手機,我認為上述二件事都是他們可以控制但卻沒有做的事,表示對方並沒有很在意這場面試。

當然也有碰到有一個約早上七點半,他提早到,我準時七點半到,他居然生氣走了,我也哭笑不得,只能說彼此理念不盡相同吧!

上周的面試中有一個女孩子,看起來也很優秀,想法也蠻多的,面試的過程中也提出了不少建議,不過她一直用"我覺得你們應該..."的說法在陳述,當下真的讓我有點反感,想想我們這工作環境實在也不算太好,意見這樣多,她怎麼待得下去,不過事後想想,我還是決定錄取她。
什麼樣的理由呢?
我想想,我們其實都會希望員工能提出很多建議,但往往我們卻沒有氣度去接受很多的建議,(我自己也算是意見很多的員工,很慶幸老板的包容很夠),所以我決定給她跟我一個合作的機會,至於能不能長期合作,就要看彼此的緣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