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泳游了六年多了,剛開始是很有瘦身的效果,不過就像游泳池那些沒有很瘦的前輩說的,過了幾個月就會比原來更胖了,我是不覺得會更胖啦,不過現在游泳已經不會變瘦了,但是不游卻是一定會發胖!!

這幾年很流行瑜珈,也去上過幾次課,買了不少大家都說不錯的有名的瑜珈VCD,還有肚皮舞,唉,就知道我減肥有多不遺餘力了,肚皮舞是有點效果啦,不過總覺得不知道那裡不太夠,練了好幾種不同的瑜珈,在FASHIONGUIDE的討論區上看到人家介紹民視的瑜珈,一共有五片,就買來試看看,練了幾次,覺得還蠻喜歡這老師教學的感覺的,當然也有笨到跟著VCD做倒立,差點扭斷脖子,好幾天沒辦法正常活動的,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套是我覺得最吸引我的,加上身體關節一直都有一些不大不小的毛病,半年後,決定去找看看陸老師的教室到底在那裡。

特別挑了陸老師自己授課的課去上,雖然看過VCD,知道她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不過一進教室,看到一個掛麥克風的像老師的人,怎麼看都不像,坦白說,當時的念頭是-難道他們課程表上的老師跟實際的老師不一樣?還是忍不住,便鼓起勇氣問老師:您是陸老師嗎?她說是呀,不像嗎?我六十歲了耶,當時實在有點站不住,六十歲的老師的皮膚氣色怎麼會比我還好?


二小時的課下來,老師強調要一邊說話,這還跟我以往運動時不能講話的認知不同,不過意外的發現這樣真的比較不會喘,看過網路上有討論區有人覺得上課時講的那些話不怎麼樣,不過我倒覺得人生何必那麼嚴肅?

陸老師教室的課共二小時(真的很拼),前一個小時是做有氧跟啞鈴肌力訓練,後一個小時是瑜珈及地板運動,二小時下來真的幾乎每塊肌肉都有運動到,一個禮拜去二次,持續上了快三個月的課了,坦白說剛開始二個月身材跟柔軟度實在沒什麼改變,會持續去的原因是因為我真的覺得每塊肌肉都有運動到,這是其他運動不曾給我的感覺。不過過年長假期間,少吃加上連續幾天持續去上課,忽然發現過年前買的長褲都有點鬆,柔軟度也變好了,有些以前彎腰碰不到的地方也碰到了,令這個從小骨頭就很硬的我有點意想不到,漸漸的發現好幾件已經在衣櫃裡躺了好幾年的衣服也都可以穿了,還真是意外的驚喜~~

前一陣子有個朋友的太太是物理治療師,也去上,我還很好奇的問她說在教室裡那些對可以矯正脊椎的說法是不是正確,結果她說非常正確,更加強了我要認真去運動的決心,上周公司去一個要攀岩及繩索運動的共識營,大家都稱讚我體力很好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