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三,小儒林,基測,補習,

每次去接姐姐,都會看到很多孩子揹著斜背包,大多是漆皮材質的(可能是流行吧),很多上面還有運動品牌的標誌,姐姐本來是用後背包,上周六我去後車站看到一個有很多貓的斜背包,周日趁著她唯一的空檔帶她去看,她一看就對眼了,回家就立刻把東西移到新包包了!

國三,小儒林,基測,補習,

外面有口袋,裡面也有小口袋,很實用耶!

7/27 開始,學校也開始上輔導課了,所以每天早上7:30出門到學校,中午趕著去補習班,晚上十點才回到家,周五唯一補習班不上課的日子也在圖書舘唸書到晚上,真的很辛苦,姐姐常常十二點睡四點起來讀書跟寫作業,很心疼,

壓力變大,除了常發脾氣外,情緒的起伏變的更大,據妹妹的說法是笑點也變的很低,每次她生氣,大家想她這麼辛苦,都忍下來,不過周五我實在忍不住了,決定要跟她好好溝通一下。

周六載她去上課時,我跟她說:

「姐姐,我知道妳壓力大,但情緒的穩定也很重要呀,妳要試著去讓自己的情緒保持平穩,不要很容易就讓自己生氣,妳自己生完氣一定也不舒服,當大家的能力都差不多的時候,就是看誰比較穩定呀!」

自己說完,想想,對十幾歲的孩子談控制情緒好像也太沈重。

不過,周日早上,難得的她沒有發脾氣,下車時她算自言自語的說:

「我還沒有訂正考卷,學校要考試,補習班要考試,我只睡不到四小時,我哪有時間訂正考卷呀?」唉~我們的教育生病了嗎?

周日接她回家時,在車上她說,「媽,我都會夢到考試時寫不完,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愛生氣了,所以會做惡夢」),
我跟她說,「我現在只要有什麼重大的事要做,就會作一種要去某個地方,但怎樣也到不了的夢」,說完,好像二個人處境還蠻像的,我們二個都笑了!

但我還是想不透,為什麼要讓孩子這麼辛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