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17天~

離基測還有17天!!

前天早上姐姐上學前,跟我說"媽,妳快罵我一下,這樣我才會振作"(女兒偶爾會這樣)

考生最大,她說什麼當然照辦,我就隨口說了"妳早起二天,今天又晚了!"

沒想到我一說完,她居然"哇一聲"哭起來了,妹妹和我都手足無措,

我跟姐姐說,妳不是叫我罵妳嗎?她說"我今天晚是因為要跟妹妹一起上學呀"(天知道我怎麼踩到地雷呀)

其實好心疼,我們都知道她壓力佷大,稍微一碰觸就會爆發出來

她自己在手機每天錄一段起床鬧鐘,內容不外是"剩X天了,快起來,已經沒時間了XXXXX"

上周有一天去補習班接她回來,路上她說"媽,我第一次基測一定要考好,不要再考第二次,我不想再去什麼二衝班了!)

我說"我也希望是這樣,妳知道為什麼嗎?"

她說"因為接送我很辛苦"

我說"不,因為考生的壓力實在太大,大家都難過"

今天晚上回來,跟妹妹講了幾句話,姐姐就衝出來說"我剩17天了,妳們不要再講話了!"

唉~~我們只好輕聲細語吃飯

這一年她真的很辛苦,假日補習,晚上大多是去補習班不然就是去圖書館讀書,

若我開車載她去,晚餐都在車上解決,她說這樣不浪費時間

剩17天了,孩子,希望妳能考上妳理想的學校,我們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