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霏霏有天跟我說:「媽,我們班有人一年365天月經都來耶!」

我聽了嚇一跳說:「這樣她是不是生病了,有沒有去看醫生?」

霏霏捉狹的說:「媽,因為她每次要游泳都說她月經來不能下水,而且每次都有家長開證明耶,所以我們都說她一年365天月經都來」

我鬆了一口氣,原來是這樣呀!

不過我很難理解那個同學媽媽的想法,霏霏說:「聽別人說,好像是因為他溺過水,所以一直不下水」

不讓孩子學游泳,不是更讓孩子少一種自救的技能?

其實不只這個同學,只要天氣冷,有時班上下水的不到十個人,學校是室內溫水游泳池耶!

我們家孩子不曾開口要我們寫證明,因為她們很清楚,我們不可能幫她們寫,

若游泳這麼小的事都要幫孩子撒謊,那其他的事是不是更可以撒謊?

...............................................................................................................(我是分隔線)......................................

上面是別人家的小孩,難道我們就沒把孩子寵壞?

我家老大每天起床都是一場大戰,叫她她生氣,不叫她會遲到,大家都說就放給她遲到,但我們就做不到

這一年她國三,我們當然更是順著她

這幾個月,晚上我都做不了什麼事,因為她在補習班讀書,我都要去接她,雖然有捷運可到,但總想說九點多,孩子還要揹著大書包,擠捷運,捷運站走回家大概還有十分鐘的路,實在不忍,加上想想每天接她時至少可以利用這半小時跟她聊聊天,所以這個「孝女」的工作,就幾乎是我周一到周五晚上的重要事情!

說是九點半下課,但有時問問題什麼的,往往都會延誤,還好現在車上可以看電視,我也在車上放了幾本書以打發時間,那窄窄的懷寧街有時還不見得有位子暫停,要併排或是等空位移位不過不得不承認,每天這樣接人等人是很累很有壓力的,!

最近幾乎都等到十點女兒才出來,周三早上我問她要不要晚點去,她說還是九點半,我說好,九點半到了,等等等....補習班門口幾乎只剩我一部車了,

女兒出現了,放了書包她說,「媽,我要去金興發買file夾」

我有點愕然,說「這麼晚了,妳還要買?」

她振振有詞說她非買不可,明天一定要用,還說我等人都會生氣,爸爸都不會(我OS:妳請妳爸 爸天天來等妳呀!)

於是我又等了十五分鐘....(22:15神話都演完了 ,換聽愛你22小時了),真的很累,不騙你!

回到家快十一點了!

周五要去視光中心做角膜塑型片的回診,以往都約七點,這次女兒說要約六點(她五點下課),

早上我再次跟她確認,「妳確定妳六點到的了?」她說「對,我就是要約六點,這樣看完我還可以去讀書,我們約西華飯店公車站牌」

所以周五我提早離開公司,不到六點就到了,到了快六點,505過二班了,女兒還沒出現,我開始有點焦急,想說不知道怎麼了,

5:55  電話來了

「媽,我問同學XXX他怎麼讀書的,所以現在才離開學校要去搭車」

我很生氣,我真的很生氣,我說:「妳要晚到,難道不用先打個電話來說嗎?等到六點才打,我已經在這裡等了,等妳到了豈不是還要再一個小時?」

我很沒法理解,我的孩子怎麼會這樣?自己跟人約六點,完全沒有放在心上,是她認為所有人都應該要配合她?

七點她出現了,我真的一肚子火,

我說:「基測或考試考的好不好就是那麼一次二次,但習慣跟觀念是跟妳一輩子的,妳今天沒有把時間的約定放在心上,妳耽誤我的時間,也弄亂了視光的時間,妳太自我了!」

女兒一直道歉,但我很難過,我真的很難過,難過的是我們怎麼把孩子寵成這樣,只想到自己!

雖然早上起來想想她只是孩子,不要跟她生氣,但若現在不校正她,日後沒有父母的呵護時,她要怎麼去面對這個現實的世界?

除了父母,沒有人會你給太多的犯錯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