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冬天特別冷,冷到讓人想吃酒釀湯圓,年前經過公館,忽然看到這家湯圓的遷移告示,想到我一直放在心上還沒吃的酒釀湯圓... 
P1000638.JPG

 P1000643.JPG

小時候,冷天,我媽也常煮酒釀給我們吃,酒釀+蛋,煮的甜甜的,

結婚以後,有一次一起回家,媽媽也煮酒釀,那位先生看著那碗酒釀發呆,我才知道他從來沒吃過酒釀

原來不是每個人都吃過酒釀呀?!

慢慢的,發現原來不只是酒釀...

有一回到他家,桌上的菜是整隻螃蟹,我家因為老爸過敏,不太吃這類海產,所以對著那隻大螃蟹,我還真不知如何下手

小時候的過年對我的印象=旅行,

年前老爸就會決定過年要去哪兒玩,大家就興沖沖的帶著行李出去玩,有時還加上爸爸朋友的另一家,二部車一起出遊,
最大的樂趣就是到了飯店跳彈簧床

(這張照片在霧社,那年我十歲)

說起來也好笑,過年出去玩了那麼多年,我們最有印象的事反而是那個大部分人都還在家吃年夜飯的年代,有一年在台中,除夕找不到地方吃晚餐,最後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飯店,簡單的吃了年夜飯...

現在爸媽年紀大了,過年也不旅行了,

反而是我妹常在過年出國,

台灣也到處是吃年夜飯的餐廳,不提早訂還會客滿!

換成是我每年過年收拾行李去南部,

第一次在南部吃的年夜飯,對著陌生的年菜,其實很想哭@@,

但久了,也習慣了,

但很多事,就像酒釀湯圓...始終是不會習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