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想想這句話還真傳神,尤其是用在今年過年的我

韓劇,奉達熙,李凡秀

即使韓劇如何強強滾,我從來沒有看完過一集韓劇,是一集,不是一部喔

雖然「外科醫生奉達熙」這部三年前的韓劇已經有點過時,但我卻在三天內跟趕場,從黏著電視到抱著IPAD,終於看完了

其實仔細分析起來,這部韓劇內容其實跟一般的言情小說沒什麼大差異,

但為何能讓我幾乎廢寢忘食?當然演戲的那些瘋子實在呈現的很好

但我知道最真實的理由是這劇讓我拉回了18年前...

畢業後我的第一個工作在長庚,因為負責的科別有麻醉科,所以在我離職前,辦公的地方一直在開刀房裡

每天進醫院就是換上綠色的手術衣,

沒有待過開刀房的人,很難理解在開刀房裡同事們的革命情感!

那時因為還負責泌尿科跟心臟內科,有一天還自告奮勇去看醫生開刀,一個拿掉病人腎臟的手術

手術結束,主刀醫生打趣說我怎麼沒有在裡面昏倒...

看了這部韓劇,之前的同事又一一浮現在我腦海

那個見二三次面就嫁去美國的護理長現在不知道過的好不好?

待我像女兒一樣的主任應該退休了吧?

坐我對面的行政同事不知道結婚了沒?

新車就借我搬東西的副護理長現在好嗎?

再次見到,卻是在電視上看到被控性騷擾的麻醉醫生不知道有沒有收斂點

說也奇怪,這幾年換了不少工作,但開刀房的這些同事,卻依然深刻的在我腦海裡。

................................................................................我是分隔線.......................................................

既然是傻子,

看完以後當然沒辦法從劇情裡跳脫出來

最後的結尾,安醫師違背奉達熙的意思,幫她裝了機械瓣膜

(這不知道是不是小姪女覺得結尾比較不好看的部分?)

我一直在想,這不知道是不是在宣揚大男人主義

他幫奉達熙做決定,奉達熙最後還是原諒他,跟他回首爾,

不過想了幾天(真的想了幾天),

我忽然想到裡面有幾次對DNR(放棄急救同意書)病人的爭議跟掙扎,

病人的意願當然是優先,

但當自己是病人的家屬時,在沒有對病人造成太多傷害的狀況下,家屬當然會希望能讓病人再多活一會兒

即使是一會兒也好,讓家人跟他多說二句話也好,

而且...或許有機會就這樣活下來了...

所以當安醫師把自己當成是家屬的時候,前一次的瓣膜只用了二年,再下一次不知道能用多久的狀況下

當然希望自己的家人能活久一點...

而且他覺得他是可以協助她面對機械瓣膜帶來的問題,甚至完成她的夢想...

人生真的就是在做抉擇,不是抉擇自己要的,而是捨棄自己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