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朋友談到什麼是有興趣的工作?

待遇不錯?工作時間固定?對自己的工作有熱忱?好的工作環境?

工作了十幾年,其實我反問自己這個答案,我的回答是「不知道」

明爭暗鬥、勾心鬥角、踩著別人往上爬是職場的常態,那不是我們能掌握的,

但是,我知道我不想要的是什麼~

記得彼得杜拉克曾說管理是做抉擇,抉擇自己不要的!

我知道我自己不想要奉承阿諛,不想隨波逐流,也不願讓自己被一些職場的腐敗惡習所吞噬,不喜歡一成不變的工作,

當然我有一些想要的,像工作的自主性,能力的發揮,

但其實就像某些調查很多人離職的原因其實是因為組織文化及主管,而不是薪資或工作性質,我認為組織文化其實就是看這個組織中什麼是你不想要的,

雖然我換了不少工作,不過我都會勸朋友換工作要深思,對這期的商業周刊有一個報導叫「帶種小子」,介紹一些獨樹一格的成功者,每次看這樣的文章總是很羨慕,也希望那個人是自己。但很現實的,在我們周遭的大部分人都是平凡人,甚至還有很多人為生計所苦,我其實不負面,若身邊有至親好友要做一些「帶種」的事,我也一定全力支持,但我更理解大部分的人是不能承擔風險的。

其實只要有心,用一個穩定的工作做基礎,一樣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等成熟了,再抉擇到底該怎麼走,自己才不會被困於窘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